胡锡进高调炒股3天全绿了 学者:胡动机可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中国出了名的“叼盘手”胡锡进拿10万人民币高调炒股仅3天,所买的数只股票全绿了。胡亏本之下摆出赌徒姿态,宣布再追加10万赌本,引来众网友一片嘲讽。有金融学者指出,当前中国股市如同无底黑洞,胡带头炒股动机可疑。

胡锡进演赌徒

最近几天,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炒股,成为了中国网民嘲讽的话题。入场3天先甜后苦已亏本的胡锡进,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放话不相信自己会“最后亏得穿着一条裤衩出来”,引得一众看客起哄戏谑。

当地时间6月29日,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自己这两天持仓的几只股票全部转绿了,从前一天的盈利200多元变成了现在倒亏300多元,入股市“小蜜月”结束。

接着他又表示,自己趁着低价又追加了两只股票,原来拿出的10万元资金已经基本处于“满仓”状态,刚刚又转入10万元扩充了“仓位”。

稍后,胡又发帖,疑似给自己打气,宣称自己“暂时还不太相信,在此时进入股市,会最后亏得穿着一条裤衩出来”。

(微博截图)

在胡锡进的这条微博下,众网友兴奋围观,评论区里各种半真半假的安慰、打气、嘲讽、调侃、戏谑的留言大量涌现,迄今留言评论的数量已超过6000条。

有网友留言嘲讽,“谁把胡韭菜搞绿了?”另一位网友则评论道,“教科书式的韭菜。”还有网友留言称,“吓得我赶快清空了我的所有股票和基金”。

有网友语带讥讽地写道:“老胡这动作很散户,很接地气啊。”还有网友留言描述:“炒股第一年,豪气冲天,炒股两年,激情减半,炒股三年,哑口无言。”

(微博截图)

此前,曾有网友调侃胡锡进炒股,预测他的炒股历程将会是“N胡进→C胡进→胡锡进→ST胡进→*ST胡进→胡锡退”。

故事前情回顾:

今年6月26日,胡锡进突然在自媒体上高调宣布已开设股票账户,将进军中国股市。他声称,自己作出这个决定的理由,除了想对中国经济增加一份“切身感知”,也是觉得股市都跌这么多了,国家的很多措施“都说已经在路上了”,所以自己有此时进入“大概率不会赔”的想法。

6月27日,胡锡进在个人微博宣称,自己先投入了10万元,总共买了2只个股、两只基金,第一天两赚两赔,总体盈利104.78元。他并对此表示大为振奋。

6月28日,胡锡进宣布又押下重注,新买了两只个股。截至当日收盘时,账户盈利达226.43元。他还得意洋洋地发帖表示,自己不会公布交易了哪些股票和基金,免得出现一批“跟风韭菜”。

然而,好景不长。6月29日股民胡锡进所持的所有股票全部变绿,不但账户上先前所挣的盈利全部被抹去,还倒亏300多元。于是,胡上演了一次越亏钱越投入的“疯狂赌徒”的戏码。

胡锡进高调炒股为哪桩?财经人士警告:动机可疑

针对胡锡进高调炒股的举动,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财经博主麦杰逊日前发文提醒股民:也许很多人都觉得胡锡进现在进入股市就是在当“韭菜”,但从他的身份和影响力来看,他完全可以是“庄家”,也就是“镰刀”。

这位博主写道:“所以,胡锡进如今大张旗鼓的出来告诉大众他要炒股了,这本来就是一件很值得警惕的事”。

金融学者司令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人民币贬值如此厉害情况下,“50万以下人民币的炒股,只不过就是蜻蜓点水而已”。胡锡进拿这么点钱出来炒股,虽然带动很多人去议论,但并没有几个人真的跟着胡锡进入市。

司令直言,目前中国股市已陷入深度衰退,就像一个无底的黑洞一样,继续操作下去,无论投进多少钱都是打水漂。胡锡进这波操作如果能带动更多人入股市,也不过是“再多产生几棵韭菜”。

值得关注的是,股神巴菲特近期已舍弃A股,转进日本股市。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