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民調:取消或限制暴力慣犯保釋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根據最新民調報告,加拿大民眾非常贊同取消或限制暴力犯罪慣犯的保釋權。他們認為司法系統對重複犯罪者過於寬容,需加強執法力度遏止暴力與毒品犯罪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對於那些沒有再犯罪風險或對社會構成危險的人來說,保釋並不是一種特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保釋制度。但是,如果一個人已經50甚至60次暴力犯罪,而他們又因為另一個罪行新近被捕,那麼他們應該呆在監獄裡,直到他們的審判結束。他們一旦被定罪,應該在刑期結束後才被釋放,這將極大地減少犯罪。」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13位加拿大省長今年一月共同致信總理特魯多,表示一線英勇的警員已經無法再等待下去,現在是採取行動改革保釋制度的時候了。

信中指出,司法系統需要從根本上限制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的人上街,並首先對刑法進行有意義的改革。

調查結果還顯示,多數人認為社區的吸毒犯罪嚴重,要求起訴販毒嫌犯、強制毒癮嚴重者接受治療,同時加強禁毒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