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開通五類職業快道 促經濟類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近期,加拿大移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宣布經濟移民突破性改革,第一次推出基於職業類別選擇計劃,主要側重於邀請有較高法語語言能力,及具有關鍵部門工作經驗的申請人,包括:醫療保健行業,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木匠、水管工和承包商行業,交通運輸以及農業及農產品行業。

移民局表示,對法語國家移民的重視,確保了法語社區的語言權利,並能夠繼續在加拿大繁榮發展。

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到2022年,加拿大私營部門中大約有100萬(7.9%)個職位需要英法雙語能力,超過63000家加拿大企業苦於招聘不到英法雙語員工。

選擇優先職業移民,政府稱是基於專家經濟社會報告,認為他們能夠更好的適應勞動力市場,並且會比受教育程度低的移民有更好的經濟成果。

移民部會對符合要求的申請人排名,依次發出邀請。有關具體類別邀請時間和申請程序的信息將在未來幾週內披露。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站文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