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共滲透 加拿大立案調查恐嚇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加拿大王家騎警6月13日表示,他們正在對中共干預加拿大民主採取行動,對恐嚇國會議員事件已立案調查,並已經終止部分海外110警站非法活動。來看報導。

加拿大王家騎警調查專員邁克·杜赫姆(Commissioner Mike Duheme):「我们收到了超过100例對外國干預的指控。目前對中共恐嚇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事件展開了調查。」

最近據加拿大國家安全局消息,更多國會議員受到中共監控的事實陸續曝光。

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 (Michael Chong):「我的遭遇只是在加拿大領土上,眾多遭受到專制政權威脅的加拿大人中的一員。」

加拿大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國情局簡報證實,在2021年大選期間,我的議會黨團和我成為中(共)國針對的目標,他們由此精心策劃虛假信息和壓制選民運動。」

加拿大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我最近剛從國情局證實,我一直是被(中共)盯上的目標,這件事持續發生著。但我告訴大家,我不會被嚇倒。我堅定地支持基本人權,我堅定地支持香港人民。」

面對國會議員受外國政府威脅,王家騎警表示,加大力度打擊犯罪。

邁克·杜赫姆(Commissioner Mike Duheme):「加拿大王家騎警調查小組將應用《刑法》特定條款,調查涉及潛在的國家驅動的暴力威脅、騷擾、恐嚇。」

同時,加拿大王家騎警證實,有超過七個中共海外110警站在加拿大運行,政府已採取必要措施來制止。

邁克·杜赫姆(Commissioner Mike Duheme):「根據所掌握的犯罪情報,我們確認(已知的)特定地區的(中共110警站)活動已被終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李薇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