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民调:取消或限制暴力惯犯保释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根据最新民调报告,加拿大民众非常赞同取消或限制暴力犯罪惯犯的保释权。他们认为司法系统对重复犯罪者过于宽容,需加强执法力度遏止暴力与毒品犯罪

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对于那些没有再犯罪风险或对社会构成危险的人来说,保释并不是一种特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保释制度。但是,如果一个人已经50甚至60次暴力犯罪,而他们又因为另一个罪行新近被捕,那么他们应该呆在监狱里,直到他们的审判结束。他们一旦被定罪,应该在刑期结束后才被释放,这将极大地减少犯罪。”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13位加拿大省长今年一月共同致信总理特鲁多,表示一线英勇的警员已经无法再等待下去,现在是采取行动改革保释制度的时候了。

信中指出,司法系统需要从根本上限制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人上街,并首先对刑法进行有意义的改革。

调查结果还显示,多数人认为社区的吸毒犯罪严重,要求起诉贩毒嫌犯、强制毒瘾严重者接受治疗,同时加强禁毒法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文慧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