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揭露中共滲透 加拿大調查記者獲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加拿大《環球郵報》的兩名記者因勇於揭露中共干預加拿大事務而獲得傑出新聞獎。

加拿大《環球郵報》兩名記者羅伯特·法夫(Robert Fife)和史蒂文·切斯( Steven Chase)週六接受了由加拿大議會新聞館頒發的查爾斯林奇獎。他們花費數月時間來報導中共干涉加拿大政治的故事,也揭示了加拿大面臨中共挑釁而付出艱苦努力的事實。

查爾斯林奇獎於1997年設立,以紀念加拿大記者和二戰記者查爾斯·林奇。

法夫先生是唯一兩次獲得該獎項的人。他表示,這些新聞調查工作受到國家安全情報局的支持,他們在多年遭遇政治無所作為後,通過《環球郵報》,提醒公眾來關注北京外國干涉已有規模。

今年2月,《環球郵報》獨家報導了絕密的CSIS文件,其中深刻描述了中共在2021年加國聯邦競選中破壞民主進程的協調戰略,從而引發朝野一再呼籲對外國干涉加國進行公開調查。

加拿大國會也持續舉辦多場聽證會,情報界、政界及華人社團等,陸續揭露出中共金錢賄賂各級民選官員、恐嚇國會議員及親屬、中共設立海外110警站、跨國鎮壓異見人士、間諜滲透學術機構等各類滲透行為。

最新民調(Nanos Research)顯示,超過72%的加拿大人,呼籲政府公開調查中共干預,設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及制定懲罰措施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安妮、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