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女孩充電時玩手機遭電擊 腳趾被燒焦面臨截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充電時玩手機又引發事故。瀋陽一名17歲女孩邊充電邊玩手機被電擊,身體多處燒傷,被電擊致內臟受損,十個腳趾都被燒焦,面臨截肢。

據遼寧廣播電視台大海熱線報導,17歲女孩小楊與媽媽李女士一同從葫蘆島市去瀋陽打工,住在一間出租屋內。

6月4日下午,李女士下班回到出租屋,走進小楊的臥室,發現女兒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意識全無,十個腳趾都被燒焦了,房間裡瀰漫著一股糊味。

經診斷,醫生表示,小楊被電擊時間長達40分鐘,各個臟器功能受到嚴重傷害。雙足十個腳趾已經碳化,都要截掉。

經搶救,小楊雖然得以保住性命,但不僅面臨截肢,胸部受傷也很嚴重,後期需要植皮和幾次手術。

小楊甦醒後回憶說,自己當時一隻腳搭在暖氣片上,突然感覺手機一瞬間上頭了,然後自己全身就不會動了,手機掉在身上,感覺整個身體像抽筋的感覺。開始自己有意識,眼睛還能轉,後來電得實在不行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對於這起事件,蘋果手機的官方客服回應,安全團隊看過了之後,發現小楊使用的並不是蘋果官方的原裝充電器。手機應該沒什麼問題,因為序列號都有。如果是由於第三方充電器導致的原因,是無法賠償的。

由於手機充電引發的事故並不罕見,很多都源於劣質充電器或劣質電池。

2023年2月7日,廣東深圳的劉女士躺在床上玩著手機,放在枕頭邊上的另外一部手機突然冒出火花。劉女士發現後立即將手機丟到地上,地上白色的瓷磚也被煙燻得漆黑。值得慶幸的是手機並未爆炸

2023年1月6日,湖北省咸寧市一住房臥室發生火災,判斷起火原因是床頭的充電器一直通電未拔掉導致短路引發的火災。

2022年11月5日,安徽省安慶市一居民在家裡躺在床上邊玩手機邊充電,充電器突發起火,引燃周邊可燃物,家裡被燒得面目全非。

2022年10月6日,貴州一男子邊充電邊玩手機,手指被炸黑。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