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女孩充电时玩手机遭电击 脚趾被烧焦面临截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充电时玩手机又引发事故。沈阳一名17岁女孩边充电边玩手机被电击,身体多处烧伤,被电击致内脏受损,十个脚趾都被烧焦,面临截肢。

据辽宁广播电视台大海热线报导,17岁女孩小杨与妈妈李女士一同从葫芦岛市去沈阳打工,住在一间出租屋内。

6月4日下午,李女士下班回到出租屋,走进小杨的卧室,发现女儿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意识全无,十个脚趾都被烧焦了,房间里弥漫着一股糊味。

经诊断,医生表示,小杨被电击时间长达40分钟,各个脏器功能受到严重伤害。双足十个脚趾已经碳化,都要截掉。

经抢救,小杨虽然得以保住性命,但不仅面临截肢,胸部受伤也很严重,后期需要植皮和几次手术。

小杨苏醒后回忆说,自己当时一只脚搭在暖气片上,突然感觉手机一瞬间上头了,然后自己全身就不会动了,手机掉在身上,感觉整个身体像抽筋的感觉。开始自己有意识,眼睛还能转,后来电得实在不行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对于这起事件,苹果手机的官方客服回应,安全团队看过了之后,发现小杨使用的并不是苹果官方的原装充电器。手机应该没什么问题,因为序列号都有。如果是由于第三方充电器导致的原因,是无法赔偿的。

由于手机充电引发的事故并不罕见,很多都源于劣质充电器或劣质电池。

2023年2月7日,广东深圳的刘女士躺在床上玩着手机,放在枕头边上的另外一部手机突然冒出火花。刘女士发现后立即将手机丢到地上,地上白色的瓷砖也被烟熏得漆黑。值得庆幸的是手机并未爆炸

2023年1月6日,湖北省咸宁市一住房卧室发生火灾,判断起火原因是床头的充电器一直通电未拔掉导致短路引发的火灾。

2022年11月5日,安徽省安庆市一居民在家里躺在床上边玩手机边充电,充电器突发起火,引燃周边可燃物,家里被烧得面目全非。

2022年10月6日,贵州一男子边充电边玩手机,手指被炸黑。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