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家罕見承認 新冠病毒可能從實驗室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中國疾控中心前主任高福日前表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從實驗室洩漏是有可能的,中共政府曾對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了正式搜查。這是中共官方專家首次承認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了某種形式的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5月31日報導,高福接受採訪時說,不應排除新冠病毒實驗室洩漏這一可能性。

「你總是可以懷疑任何事情。這是科學。不要排除任何可能性。」高福表示。他去年從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退休後,任職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

他還透露,中共政府對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了正式調查,但中國疾控中心沒有參與其中。

武漢病毒研究所是中國頂級國家實驗室之一,該實驗室據稱花了數年時間研究新冠病毒。高福證實,中共另一個政府部門對該研究所進行了正式搜查,「那個實驗室經過了該領域專家的雙重檢查」。

這是官方首次承認進行了某種形式的調查。在此之前,中共政府一直否認中共病毒可能起源於武漢病毒所的任何說法,並「甩鍋」給美國和其它國家。

美國政府一直致力於對中共病毒的溯源調查。4月18日,美國參議員羅傑‧馬歇爾(Roger Marshall)公布了一份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報告,認為中共病毒大流行最有可能是「兩次洩漏」導致的。

這份報告得出結論:中共病毒大流行很可能是2019年9月至10月期間的兩次洩漏,包括實驗室洩漏,甚至更早在7月或8月份時發生的。

美國病毒專家林曉旭對新唐人表示:「這份研究報告提到了兩次病毒泄漏的可能性,一方面強調了武漢病毒所一直存在的安全問題;另外一方面也表明中共政府一直在隱瞞,特別是2019年夏天到秋初那段時間,武漢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類似於新冠病症的這樣的疾病,那這些人群是如何被鑑定,如何診斷,如何治療的。這些情況,包括他們相關的樣品,中共有沒有銷毀,相應的數據有沒有被刪除掉,這也是非常關鍵的,那中共在這方面也欠一個交代。」

根據解密的美國情報顯示,武漢疫情大爆發前夕,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員罹患了和中共病毒(COVID-19)症狀相當類似的疾病。

2019年12月,武漢疫情大爆發,並很快蔓延到中國各地和全世界,造成了一場全球性公共衛生大災難。

國際社會要求對病毒源頭進行獨立調查,並且追究中共政府在疫情初期隱瞞信息、延誤防控時機的責任。但中共把自己描繪成「抗疫成功榜樣」,阻擾國際社會調查病毒起源,尤其是對武漢病毒所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