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 駐華大使:北京態度應坦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美國駐華大使,週一呼籲北京,坦誠地說明疫情起源。早前,美國能源部的評估報告顯示,疫情的起源可能是中國實驗室洩漏病毒導致。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週一在美國一個商會活動中表示,中共應該坦率地承認新冠病毒起源問題。

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我們將不得不推動中國(共)應該在這方面更加積極,當然對於三年前在武漢發生的病毒危機的起源,也要更加誠實。」

《華爾街日報》前一天報導,美國能源部在一份機密情報中評估,中共病毒可能源於武漢的實驗室泄漏。

對此,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在週一回應了這一觀點。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美國政府目前還沒有就COVID到底是如何開始的達成共識。我們盡可能地找出它是如何開始的,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預防未來的大流行。」

對於中共病毒起源問題,科學家們也一直在追究,提出了各種可能性,但都由於中共的阻攔和掩蓋,無法拿到中國的第一手資料和信息。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Michael Osterholm博士:「會不會是動物直接傳染給人類的外溢事件? 會不會是實驗室中的一種潛在病毒無意中感染了那裡的工作人員,然後傳播了它? 你知道,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我們必須假設這兩種可能性都是真實的,我們必須為未來做計劃。」

美國總統拜登自2021年5月起下令調查中共病毒起源問題以來,北京一直否認武漢實驗室發生泄漏,但面對世衛組織的調查過程中,北京不斷設置調查限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