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觀光潛艇失蹤 氧氣夠撐4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週日(6月18日),一艘「泰坦尼克號殘骸」觀光潛艇在旅行途中在北大西洋失蹤,搜救人員正在爭分奪秒地尋找這艘載有五人的潛水船。

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報導,用於觀光的潛水器被稱為「泰坦」(Titan),載有三名遊客、英國著名探險家哈丁(Hamish Harding)和一名駕駛員,氧氣足以維持四天。參觀位於地表以下12,500英尺的泰坦尼克號沉船地點的旅程通常要八個小時。

哈丁17日在臉書(Facebook)上宣布,他加入了OceanGate Expeditions探險隊,擔任泰坦潛水任務專家。

OceanGate在推特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潛水器的乘員及其家人身上,我們正在探索並動員所有選項,以把船員安全帶回。」

去年乘坐「泰坦」潛水器旅行的CBS記者大衛·波格(David Pogue)告訴BBC說,由於GPS和無線電是在水下運作,潛水器上的通訊會受到限制。

波格還告訴媒體,乘客和船員被從外面施加的螺栓密封在裡面,這意味著他們無法(自己)逃離潛艇。

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工作人員19日晚上宣布,泰坦在出發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後失蹤。由於潛水器失蹤地點偏遠,救援任務具有挑戰性。

「我們目前正在密切合作,正在盡一切努力找到潛水器並營救船上的人員,」美國海岸警衛隊第一區指揮官毛格(John Mauger)少將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毛格強調,時間是一個關鍵因素。「就時間而言,我們了解到運營商提供了96小時的救援或應急能力」,他告訴記者,「因此,我們預計此時有70到96小時的可用時間」。

毛格說,美國海岸警衛隊會與美國海軍和加拿大軍方保持聯繫,以確定一旦需要時,有哪些水下救援選項。

這次救援任務的深度將破紀錄。官員說,搜索的重點是距離科德角(Cape Cod)海岸約900英里的區域,深度約為13,000英尺。

專家表示,很少有船只能到達這個深度,即使可以,它們也不太可能附著在潛水器上並將其拖到海面。

「如果它沉入海底,無法依靠自身力量爬上來,選擇就非常有限」,倫敦大學學院海洋工程教授阿利斯泰爾·格雷格(Alistair Greig)告訴《紐約郵報》,「雖然潛水器可能還完好無損,但如果它在大陸架之外,那麼能潛到那麼深的船隻就很少了,當然包括潛水員」。

OceanGate的顧問大衛·康坎農(David Concannon)稱,當局正在努力獲得一種遙控車輛,該車輛可以潛入20,000英尺的深度。

這艘潛艇最多能容納五個人。自2019年以來,該公司為遊客提供了探索位於加拿大海岸海面下的泰坦尼克號殘骸的機會——每張門票25萬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