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的沉沒是應了木乃伊的詛咒?

原標題:泰坦尼克號的沉沒是應了木乃伊的詛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幾十年來,有關「泰坦尼克」 號遇難的真正原因一直是科學家們探索和研究的焦點,它真的是與冰山相撞而沉入大海的嗎?誰也不敢下定論。1912年4月,有世界工業史上奇蹟之稱的泰坦尼克號,滿載著來自各國各地的富豪正式開始自己的處女航。船上富豪女因爲不滿上流社會的黑暗和虛僞,想要投海自盡,卻被窮小子傑克救下,兩人一見鍾情,跳舞畫畫感情逐漸升溫,卻在這個幸福的時刻,泰坦尼克號觸碰冰山,兩人的愛情經歷生死的考驗。

泰坦尼克號劇照(Subtitles talk about CC/視頻截圖)

後面的事情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由於救生艇嚴重不足,救援遲遲未到,男人們將生還的希望留給了女人和孩子,而他們自己則選擇留在船上與「泰坦尼克號」共赴生死。這艘「不沉之船」最終還是沉入了大西洋的海底,與其一起陪葬的還有1513名乘客和船員,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獲救。看上去「泰坦尼克號」的沉沒是一場意外,然而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在此之前卻有很多人預感到了它會沉沒。

其中一位名叫約翰•歐納的英國商人,由於生意上的需要必須要儘快趕去美國。於是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搞到了一張船票,然而就在出發的前10天連續兩晚夢到「泰坦尼克號」沉船,並有許多小孩和大人被拋向海面。他覺得這是一種不祥的預感取消了行程。事實證明他的這個決定最終救了自己一命。

「泰坦尼克號」遇難的那天下午,加拿大一位名叫查爾斯•摩根的牧師也做了相同的夢。他夢見有一艘巨輪正行駛在平靜的海面上,突然天色變暗,濃霧瀰漫了整個海面,於是巨輪撞向了冰山。一時間伴隨著呼救聲船上亂作一團,人們爭搶著跳入救生艇,但大部分人還是隨著傾斜的巨輪沉向海底,甲板上響起了讚歌。一直以來關於「泰坦尼克號」沉沒的原因是科學界爭論的焦點,其中最著名的一個說法當屬「木乃伊的詛咒」了。

泰坦尼克號遇難(圖片:Public domain)

大概在1900年的時候,考古學家在埃及的古墓裡發掘了一具石棺,在石棺之上刻有一句咒語:「凡是碰到這具石棺的人都會遭難,將被海水吞沒。」只是當時大家並沒有把這句詛咒當回事兒,以爲那隻是用來嚇唬一些挖墳掘墓的人而已。於是便打開了石棺,併發現了躺在裡面的一具木乃伊。經過考證,這具木乃伊已經有數千年曆史了。後來這副石棺和木乃伊被運到了英國,一位鍾愛古埃及文化的富商買下了這具木乃伊。

木乃伊(Legado griego/推特截圖)

不久後,富商有3位家人在一場離奇的車禍中受了重傷,富商的豪宅也莫名失火,在經歷這樣的變故之後,富商將這具木乃伊捐給了大英博物館。然而當時參與發掘工作的人在一段時間內都相繼莫名其妙的去世了,爲了穩妥起見,大英博物館也將石棺安置到了別處,不再做展示使用。後來博物館將這具木乃伊送給了一位收藏家,這位收藏家隨即請了歐洲最有名的巫婆爲這具木乃伊驅邪。

泰坦尼克號船首殘骸(圖片:Public domain)

巫婆宣布這具木乃伊上有著大量驚人的邪惡能量無法驅除,並提出忠告:儘快將它脫手處理掉。這時已經沒有任何其他博物館願意接受這具木乃伊了,在以往的10年間裡,已有20人爲此失去了生命。後來有一位不信邪的美國商人仍買下這具有詛咒的木乃伊,要將其由英國運回到美國,而負責託運的正是「泰坦尼克號」。也許,「泰坦尼克號」的沉沒正是應了木乃伊的詛咒。對此你怎麼認爲呢?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