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2潛艇揭泰坦尼克號真面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兩艘潛水艇在海底掃描6週,終於完成史上第一個泰坦尼克號殘骸的完整3D影像。一起來看。

在北大西洋3800米深的海底,泰坦尼克號已經沉睡了111年。等待一個多世紀,人們終於看到了這艘269米長的豪華巨輪,在歷經海水侵蝕、魚蝦戲弄後的完整模樣。

在影像中,能清晰辨識出郵輪被冰山撞擊後,船體上的破洞;也能看到船頂失去四個煙囪後留下的纍纍傷痕和甲板上折斷的桅杆。

研究人員稱,這次全景掃描「顛覆了既有認知」,「重寫」了人們對1912年那場災難的理解。

這次3D全景影像,號稱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水下掃描項目」。一艘考察船,帶著兩艘名為「羅密歐」和「朱麗葉」的無人潛水艇,在2022年夏天,下潛海底整整6個星期,對船體完整掃描,生成的數據文件足足有16TB。

最棒的是,這次潛水艇掃描,完全沒有碰觸船體殘骸,只是近距離拍攝。在完成拍攝之後,團隊在船骸附近拋灑下花朵,悼念事故中的死難者。

1912年4月15號,當時全球最奢華、最先進的超級郵輪泰坦尼克號,在首航途中,撞上冰山沉沒。船上2224人,多達1517人遇難,船體殘骸則直到1985年9月,才被美法聯合考察隊找到,並確認船體在下沉過程中斷為兩截,兩段殘骸在海底相距0.6公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