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拒中共滲透 加拿大新省切斷與中國學校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在夏季從公校中驅逐孔子學院之後,近期,又進一步切斷與中國學校的聯繫,因為這些學校拒絕教授有加拿大價值觀的課程。

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教育廳長多米尼克·卡迪:「支持北京政權,是民主國家現在最不應該做的事情。」

上週,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教育廳長在離任之前表示,「很高興看到,大西洋教育國際公司正在逐步終止與中國學校的合作關係。」

多米尼克·卡迪:「(他們)正在使用的課程是對新不倫瑞克課程的歪曲,歷史、社會研究、公民等領域的重要內容沒有得到適當的教授,因為中共當局有一定程度的審查,不足為奇。」

十幾年前,西方國家對中(共)國仍抱著樂觀的態度,錯誤地認為與他們的合作可以幫助共產主義國家變得更加開放和民主。

多米尼克·卡迪:「明顯這是錯誤的觀點。不可能與一個堅持打壓宗教信仰、種族歧視、性取向歧視的國家打交道,而且中(共)國還在施行20世紀極權共產主義強制和控制模式。」

去年6月,卡迪在加中關係委員會作證說,孔子學院的文化和語言課程有個公開的政治議程,包括否認「八九六四」天安門大屠殺,讓學生繪製地圖時抹去台灣與中國邊界,以及對提出北京侵犯人權問題的學生進行處罰等等。

前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教育廳長多米尼克·卡迪:「我們的課程注重批判性思維、自由表達和民主生活方式;質疑權威,允許參與政治,所有這些在課程中都被削減或嚴格限制,這是不可接受的。」

卡迪在推特上表示,「今年夏天已經將孔子學院從公立學校驅逐出去。」並確認,大西洋教育國際公司與中國學校的合作將於2027年結束。屆時,新不倫瑞克省將不再與這些學校有任何合作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