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滲透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籲遠離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近年來,隨著微信、QQ等社交平台在海外華人中廣泛使用,它已成為中共影響和控制海外華人及西方輿論的工具。加拿大保守黨前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呼籲民眾遠離中共社媒,警惕虛假宣傳。來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發回的報導。

李薇: 好的,謝謝主播。

在中國大陸,西方的網路社交平台被禁用,海外華人想要通過通訊軟件與在中國大陸的親友聯絡,選擇方式不多,微信等則成為海外華人使用的主要社交平台之一。

加拿大前聯邦議員趙錦榮:「它(微信)現在在加拿大華人群體中的使用,變得越來越廣泛。」

WeChat」是「微信」的海外版,兩者都繞不開中共當局的網路審查。一些北美用戶已經發現他們使用微信時,分享的內容遭到中共審查而被屏蔽。

趙錦榮:「微信或騰訊公司的問題是,根據中國國家安全法,公司將不得不屈服於政府的意願。中國政府能夠在一小時內阻止甚至刪除信息、新聞文章、新聞作品。」

趙錦榮提醒海外華人,不要過度依賴微信,應該保持頭腦清醒,不被假資訊滲透。如果看到中共審查過的資訊,就要對比自由國家的報導,思考其可信性。

趙錦榮:「你在微信上讀到的東西。請記住,這都是由一個專制政權批准的。他們迫害了很多很多人,他們鉗制了言論自由,他們對信息的自由流動控制得非常嚴格。」

趙錦榮鼓勵海外華人,勇敢的站出來維護自己擁有的新聞自由的權利。

趙錦榮:「現在是時候意識到我們需要為自己的自由而戰」//「閱讀中文的加拿大人需要加倍努力,來爭取我們不被干涉的自由。」

好的,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