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中共表態不妥協 想與中共和談是叛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一場活動上提到,中共明確表示,在台灣問題上不會妥協退讓。他質問,台灣這些想與中共和談的人,到底想談什麼。他發言時,更批評想與中共和談的人是叛徒。

曹興誠:「任何人想去跟別人(中共)談和的,就是叛徒。」

批評想跟中共談和的人是叛徒,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以贊助人身分,出席黑熊學院新教室啟用媒體記者會。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明確表示,不會在台灣問題上退讓,質疑想談和的人,到底想談什麼。

曹興誠:「很多人說要去跟它(中共)談和,比方像郭台銘、柯文哲、國民黨,他有沒有看到這句話『(中共)說指望中共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是癡心妄想』。大家在敵對狀況的時候,你不準備抵抗,你跑去談和,表示你對自己的陣營沒有信心了。」

隨著台灣2024大選逼近,中共對台灣的介選手段、認知戰及複合式滲透也越來越嚴重,有學者認為因為中共不可能武統台灣,而是會選擇和統。但黑熊學院創辦人、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副教授沈伯洋分析,中共也並沒有放棄武統台灣,台灣應該要有應對能量。

黑熊學院創辦人沈伯洋:「它一直都有武力打台灣的可能性,只是什麼時間點對它是最合適的,所以對我們來講,戰爭是隨時都有可能爆發,最好的作法當然還是,現在就要準備好了,即使明天戰爭爆發,我們也都有應對的能量。我覺得這是現在最重要的事,那滲透這件事情,其實最主要是法制的建立,法律的授權,調查的單位在哪裡,然後他能夠調查的程度到哪裡,以及再來要公聽還是要進入法院。這其實都應該要有一個完整的法制建立,這樣才叫做真正的面對紅色滲透。」

為了向全民推廣民防意識,提高台灣面對中共威脅及戰爭的抗風險能力,黑熊學院7月將推出線上課程,並在下半年發布戰爭版民防手冊。沈伯洋強調,戰爭來臨時需要的並不是全民提槍上陣,而是每個人都能在危機時幫忙。盼未來能把課程遍及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