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館紐約開幕:人心不死 希望長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距離中共政府血腥鎮壓34年之後,週五(6月2日),「六四紀念館」在紐約曼哈頓開幕。該紀念館致力保存八九年天安門廣場當時的記憶。

現在「六四紀念館」中收藏著約40件當時的文件及物品。

中國人權執行長 六四親歷者周鋒鎖:「這裡邊最重要的就是這麼多人的心血、希望,任何一件,無論多大多小,都是很多人,甚至幾代人,冒著很大的風險保留下來的。那麼這個顯示的就是,不管中共怎樣試圖抹殺這個,人心不死,這個希望長存,這就是這個紀念館在這裡的意義。」

各界也在不斷把保留下的物品,送往紀念館。

周鋒鎖:「這個橫幅呢,寫的是交通部警校聲援大學生,這個非常重要,那個時候這種全民一心的這種狀況,在後來是很難想象的,所以包括警察,這是一個見證。」

在中國,「六四」仍然是不能碰的話題,中共至今不敢公布鎮壓的死亡人數,反而不斷試圖抹去對「六四」的記憶。

政論家陳破空:「時間的確在消耗我們,但是沒有消耗們的民族信念和民族理想,時間在消耗獨裁者,獨裁者呢給人的感覺是窮途末路,從各個方式上在折騰。」

現場來了許多年輕觀眾,他們的到來給人帶來希望。

陳破空:「很多年輕人在傳承我們的事業,我覺得非常的欣慰,共產黨獨裁政權,不管它怎麼樣的這個掙扎,他們是耗不過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所以,今天年輕人的在場就證明了這樣一種傳承。」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在現在他們(年輕人)敢說話了、敢出面了、敢露臉了,不怕共產黨懲罰了,這跟整個國際形勢和美國形式變化是直接有關係的。」

下午6點,活動參與者還組織了遊行,前往中領館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