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纪念馆纽约开幕:人心不死 希望长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3日讯】距离中共政府血腥镇压34年之后,周五(6月2日),“六四纪念馆”在纽约曼哈顿开幕。该纪念馆致力保存八九年天安门广场当时的记忆。

现在“六四纪念馆”中收藏着约40件当时的文件及物品。

中国人权执行长 六四亲历者周锋锁:“这里边最重要的就是这么多人的心血、希望,任何一件,无论多大多小,都是很多人,甚至几代人,冒着很大的风险保留下来的。那么这个显示的就是,不管中共怎样试图抹杀这个,人心不死,这个希望长存,这就是这个纪念馆在这里的意义。”

各界也在不断把保留下的物品,送往纪念馆。

周锋锁:“这个横幅呢,写的是交通部警校声援大学生,这个非常重要,那个时候这种全民一心的这种状况,在后来是很难想象的,所以包括警察,这是一个见证。”

在中国,“六四”仍然是不能碰的话题,中共至今不敢公布镇压的死亡人数,反而不断试图抹去对“六四”的记忆。

政论家陈破空:“时间的确在消耗我们,但是没有消耗们的民族信念和民族理想,时间在消耗独裁者,独裁者呢给人的感觉是穷途末路,从各个方式上在折腾。”

现场来了许多年轻观众,他们的到来给人带来希望。

陈破空:“很多年轻人在传承我们的事业,我觉得非常的欣慰,共产党独裁政权,不管它怎么样的这个挣扎,他们是耗不过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所以,今天年轻人的在场就证明了这样一种传承。”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在现在他们(年轻人)敢说话了、敢出面了、敢露脸了,不怕共产党惩罚了,这跟整个国际形势和美国形式变化是直接有关系的。”

下午6点,活动参与者还组织了游行,前往中领馆抗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