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六四」展覽館開幕 籲看清中共真面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週五(6月2日),紐約六四紀念館在曼哈頓開幕。「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王丹,週四接受採訪,呼籲中國人不要屈從,不要放棄,並敦促國際社會,通過這段歷史了解中共的真面目。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不要饒恕,不要放棄。這就是我要給中國同胞的信息。對於西方人來說,正如我所說,你必須了解中共的真面目。他們執政國家只是靠暴力,靠謊言——這就是中共的真實面目。」

1989年6月4日凌晨,多輛坦克開進天安門廣場,持續數週的學生和工人抗議活動被中共當局下令鎮壓。

和王丹一樣,周鋒鎖也是被中共通緝的「六四」學運領袖,目前他們都流亡海外。

「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所以這是你唯一能看到我的照片的地方,顯然,我們被通緝。那是王丹,那是我。是的,我們又在這裡團聚。」

紐約「六四」紀念館陳列著天安門事件的物品,包括橫幅、信件、沾了血跡的襯衫,以及當時的照片和新聞報導等。

周鋒鎖:「這是來自警方的(聲援)。這裡寫著,『北京警方尊重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 對於今天的人來說,這是難以置信的,曾有這樣一個時期,這就是為什麼它(毋忘六四)如此重要。這是不能被政府改變的,就像按下一個鍵,這些都是真實的、確有其事。」

在中國,「六四」仍然是不能碰的話題,中共從未公布鎮壓的死亡人數,但人權組織和目擊者表示,至少數千人喪生。

根據《朱熔基評傳》,當時鄧小平下令武力鎮壓時說,「不要怕流血,哪怕打死二十萬人,也要控制住局勢,贏得二十年的寧靜。」

時任中共領導人鄧小平:「一看就明白是件什麼事,毫不含糊,就是要打倒共產黨,打倒社會主義。」

34年來,中共的威脅從國內延伸到國外,王丹敦促國際社會,要想真正認識中共,必須了解「六四」這段歷史。

王丹:「這就是為什麼這個展覽非常重要,不僅是對我們,對我們的記憶,這是為了現今的政治,為了今天的文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