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簽約SpaceX 白宮欲與俄開核軍備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五角大樓馬斯克SpaceX簽約,為烏克蘭提供星鏈衛星通信。同時,白宮希望與俄羅斯對話,討論核軍備。

週四(6月1日),一名國防官員透露,五角大樓正在與馬斯克SpaceX公司簽訂合同,購買星鏈衛星服務,維繫星鏈系統正常運營,以強化烏軍戰場通訊能力,提升烏軍作戰優勢。

去年俄烏戰爭爆發以來,SpaceX一直免費為烏克蘭提供星鏈通信服務,不過星鏈運營成本巨大,SpaceX公司恐孤力難支。但基於安全等理由,雙方未公布合約細節。

同時,為了防止戰爭規模升級,白宮希望儘快與俄羅斯進行接觸,討論核軍備控制問題。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防止軍備競賽,減少誤解和升級的風險,最重要的是,確保我們的人民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安全和保障免受核威脅。 」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美國並不打算增加核彈數量來威懾俄羅斯,且願意無條件與俄羅斯、中國進行軍控對話,以避免核風險,並製定2026年後新的軍備控制框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