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 SpaceX:限制烏軍使用星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SpaceX上週宣布,由於擔心「星鏈衛星網路」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將限制烏克蘭在軍事上的使用,避免被武器化。

美國太空總署前太空人史考特·凱利在推特上向馬斯克呼籲:「烏克蘭迫切需要你的持續支持。請恢復你星鏈衛星網路的全部功能。抵禦種族滅絕性的入侵不是一種進攻的能力。這是生存。無辜的生命將會失去。你可以幫忙。」

馬斯克則反駁:「你聰明到不會吞下媒體和其他宣傳廢話。星鏈衛星網路是烏克蘭的通訊骨幹,尤其是在所有其他網路通訊都已經幾乎被破壞了的前線。但我們不會讓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衝突升級。」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星鏈一直是烏克蘭居民仰賴的通訊管道,軍方也能透過星鏈來操作無人機。而目前尚未確定SpaceX將採取哪些具體的限制措施。

烏克蘭總統的政治顧問波多利亞克在推特上表示:「SpaceX必須做出決定,要選擇站在烏克蘭和自由的權利一邊;還是站在俄羅斯那一邊,選擇殺戮和搶奪領土的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