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拜登簽署綜合撥款法案 SpaceX發射第二代星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拜登簽署1.7兆美元《綜合撥款法案

白宮週四發表聲明,總統拜登簽署了綜合撥款法案。該法案總計1.7兆美元,包括7725億美元的非軍事計畫國內支出預算和8580億美元國防預算。法案在參議院以68比29票通過。

SpaceX發射第二代星鏈 54顆衛星

SpaceX周三完成了今年第60次發射任務,發射了第二代星鍊的54顆衛星。新一代星鍊頻寬更大,並能直接向智能手機提供服務。馬斯克表示,未來將使用目前正在開發中的星艦火箭來發射這些衛星。

香港特區政府:11月出口跌24%

香港特區政府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11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大跌24.1%,創70年以來最大跌幅。其中香港對中國大陸和美國的出口分別下降了29.7%和26.8%。香港今年GDP預計將再次萎縮。

嚴重乾旱襲擊 肯尼亞紅茶出口下跌22%

東非遭遇40年以來最嚴重乾旱,使全球最大的紅茶出口國肯尼亞產量下降。今年前三季肯尼亞紅茶出口量為33.34萬噸,大跌22%。肯尼亞的茶葉主要銷往巴基斯坦、埃及和英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