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維護台海和平 美司令:有能力戰鬥並且獲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週二,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針對印太安全舉辨聽證會,關注印太與台海的局勢,主席羅傑斯認為,必須嚴肅看待中共近年來軍事擴張的威脅,加速武裝盟國。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中共近年來透過軍事協議拓展領土,違法在南海建造軍事化小島,並阻礙其他國家自由航行的權利,威脅美國的區域盟友,以及與普京等威權領導人同盟。同時,中(共)國還以軍事演習的方式企圖脅迫台灣,模擬封鎖台灣。美國眾議院議長以及國會議員們只因支持台灣的民主、自治,就受到中共外交部的恐嚇,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該有的作為。」

羅傑斯指出,必須擴大與在印太地區的關係,加速武裝盟友,並給台灣交付武器與訓練軍隊。

出席會議的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表示,現在的工作就是,每一天都要讓習近平認識到,採取軍事行動是個糟糕的決定。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對我來說,(中共侵台)時間表並不重要。國防部長現在給了我這個任務,因此,我有責任防止這場衝突,而如果嚇阻失敗,我們將有能力戰鬥並赢得勝利。」

眾議員加拉格爾還透露,將會舉行中共侵台的兵推。

美國與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 :「2023年的 《國防授權法》 指示國防部進行模擬戰爭演練,兵推演練,還有最重要的,與台灣武裝部隊進行作戰演練。我認為這是最不花錢的做法,來建立足以威懾對手的作戰專業知識和創造性力量。」

與此同時,G7外長會議在日本舉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重申G7成員反對中共以武力改變台海的立場。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G7對於東海與南海繼續表示嚴重關切,同時強烈的反對以任何武力和脅迫改變現狀的企圖,我們也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