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緊張 俄太平洋艦隊進入最高戰備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4月14日,俄羅斯以突擊檢查為由,下令其太平洋艦隊進入最高戰備狀態,引發關注。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從今天上午9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4月13日2300點)開始,太平洋海軍艦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這是增強其防禦能力的突擊檢查的一環。」

4月14日,俄羅斯對太平洋艦隊進行突擊檢查,各種軍艦、潛艇、裝甲車進入訓練區。在此期間,太平洋艦隊進入最高戰備狀態。

除太平洋艦隊外,部分空軍部隊的遠程戰略轟炸機也參與其中,模擬敵軍登陸庫頁島(Sakhalin island)和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時的防禦作戰能力,「阻止來自海上的侵略」。

雖然沒有指出「假想敵」是誰,但俄羅斯此次行動針對日本的意味明顯,因為兩國一直對千島群島存在主權爭議。加上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下週即將訪俄,敏感時間點令日本更加警惕。

就在本週早些時候,日本外務省發布《外交藍皮書》,對中俄頻繁的聯合軍事活動表達嚴重關切。

日本外相林芳正:「中共和俄羅斯軍隊最近加大了在日本周邊聯合軍事活動的頻率。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