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重登世界首富 訪中期間「戒掉」推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推特老闆馬斯克重回世界首富的寶座。於此同時,馬斯克近日對中國展開「旋風訪問」,期間不得不「戒掉」推特,也引發關注。

時隔半年之後,推特老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終於重新回到了世界首富的寶座。

這要歸功於特斯拉股價的上漲,截至週三,馬斯克的個人淨資產已經達到1920億美元。

而原世界首富、頂級奢侈品集團路威明軒(LVMH)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則因其公司股價在週三下跌,身家被馬斯克超過。目前,阿爾諾的個人淨資產為1866億美元。

除了重奪世界首富頭銜,馬斯克對中國的「旋風訪問」也是兩天來媒體關注的焦點。雖然在中國受到高調接待,但外界發現,馬斯克在中國期間,罕見地「戒掉」了推特。

馬斯克此前幾乎每天都發推文,而此次在中國停留三天卻「一文不發」,創下了他自買下推特後,不發推文時間最長的紀錄。

週四早上,當馬斯克乘坐私人飛機離開上海後,便再也按捺不住「推癮」,一口氣發了多篇推文。

在中國,推特、臉書等西方的社交媒體軟件早已被中共禁用。馬斯克這次「入鄉隨俗」,也讓一些網友調侃,他是不是不會「翻牆」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