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塔克‧卡爾森達成協議?馬斯克回應傳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Twitter推特)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週二(5月9日)回應了關於他與前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塔克‧卡爾森達成協議的傳聞,因為卡爾森發布視頻稱,將把他的節目帶到Twitter

馬斯克說,與Twitter上的任何其他用戶一樣,卡爾森(Tucker Carlson)將受到相同的規則約束,「任何誤導性的內容」都將被平台的社群標註。

在回應卡爾森最新發布的視頻時,馬斯克寫道,他「想清楚地表明,我們沒有簽署任何形式的協議。塔克將受到與其它所有內容創作者相同的規則及獎勵約束」。

「獎勵指的是訂閱和廣告收入分成(即將推出),這是由訂閱人數和與內容相關的廣告流量決定的」,他寫道,「我希望其他人,特別是來自左翼的人,也選擇成為這個平台上的內容創作者。」

本週有報導稱,卡爾森與馬斯克討論了將其節目帶到Twitter的可能交易。在視頻中,卡爾森沒有回應這些說法,也沒有回應關於他離開福克斯新聞的傳言。

「很快,我們就將把新版節目帶到Twitter上。」卡爾森在9日上傳的視頻中說。這是他在離開福克斯後,首次表達自己的未來計劃。

卡爾森補充說,這同樣是「我們在過去六年半里一直在做的節目」,但將在Twitter進行。

「我們也帶來了其它的一些東西,但現在,我們很感激能來到這里。言論自由是你擁有的主要權利。沒有了它,也就談不上其它權利了。」他繼續說。

卡爾森還稱讚Twitter是為數不多的「允許暢所欲言的平台」之一。他指出,在美國的媒體業中,有一些規則規定了「你不能說什麽」,這破壞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言論自由是民主的基石。這就是它被載入我們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原因。」他補充說。

4月底,福克斯新聞宣布與卡爾森解約,並立即生效,這讓整個傳媒界感到驚訝。但該公司幾乎沒有提供關於解聘卡爾森的任何細節,或者雙方是否達成了共同協議。

根據卡爾森的律師布萊恩‧弗里德曼(Bryan Freedman)向Axios新聞網站發表的聲明,雙方的解約可能並不完全是友好的。對於卡爾森將與他的前雇主「開戰」的說法,弗里德曼說,他的客戶不會被壓制,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有人要讓塔克沉默,阻止他向觀眾講話,這種想法太荒唐了。」他說。

在9日的視頻中,卡爾森沒有詳細說明新節目的首播時間,他是否會對嘉賓進行採訪,也沒有提供其它細節。自卡爾森離職以來,福克斯新聞沒有發表過一篇關於他的文章,也沒有公開回應相關消息。

福克斯收視率下跌

在大約18個小時內,卡爾森的短片在Twitter上被查閱9200萬次,並被瀏覽2000萬次,這表明人們對這位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的內容仍有強烈的興趣。

相比之下,福克斯新聞的收視率近期不斷下滑,儘管有多位主持人,包括布萊恩‧基爾米德(Brian Kilmeade)、勞倫斯‧瓊斯(Lawrence Jones)和凱萊‧麥肯尼(Kayleigh McEnany)輪番上陣主持《福克斯今夜新聞》(Fox News Tonight)節目。

收視率顯示,上週五(5月5日),瓊斯主持的「福克斯今夜新聞」在美東時間晚上8點時,25-54歲人群中,約有9萬人觀看了瓊斯的節目,低於MSNBC的14.5萬觀眾和CNN的9.9萬觀眾。而在總觀眾人數上,MSNBC的克里斯‧海耶斯(Chris Hayes)獲得了137萬觀眾,而福克斯只有128萬人。

相比之下,卡爾森在4月21日星期五的最後一檔節目中,在25-54歲人群中獲得了超過27萬的收視率,以及約260萬總觀眾人數。而在整個2023年3月,卡爾森每個節目的平均收視率超過300萬,部分原因來自他對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的跟進報導。

原文:Elon Musk Responds to Tucker Carlson Rumor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