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馬斯克中國之行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深表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本週會見中共外交部長表示「深切關註」。據報,馬斯克表示了對美中經濟脫鉤的反對。

5月31日,拉馬斯瓦米在推特上說,他打破了「美國國會的潛規則」,並表達了他對這位億萬富翁與中共外交部長會面的擔憂。

馬斯克於週二(5月30日)抵達北京,開始他三年多來的首次中國之行。這位商人首先會見了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根據中共外交部的聲明,馬斯克在會面中分享了他對美國和中國經濟利益的看法,同時讚揚了中國社會的「活力和前景」。

據報,馬斯克後來宣布,他將擴大在中國的業務。

「埃隆‧馬斯克昨天與中共外交部長會面,反對脫鉤,並將美國和中國共產黨稱為『連體嬰兒』,這令人擔憂。」拉馬斯瓦米在推特上寫道:「特斯拉在中國的副總裁在中國的微博上轉發了這一聲明,但奇怪的是,在美國這邊並未進行轉發。」

這位總統候選人說,他一直是馬斯克改造推特(Twitter)的「最有力的支持者之一」,但「當中國共產黨把我們最傑出的商業領袖和名人——吉姆‧庫克(Tim Cook,蘋果公司執行長)、拉里‧芬克(Larry Fink,黑石集團創建者及首席執行官)、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埃隆‧馬斯克變成推進其議程的傀儡時,這對美國構成真正的風險」。

「這使全球的認知傾向於支持中共,令人遺憾的是,這種情況正在起作用」,拉馬斯瓦米說,「美國需要不受中共掌控的領導者,而拜登只是這個問題(向中共傾斜)的另一種體現。」

馬斯克對中國之行保持沉默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週三,馬斯克在離開北京的一家酒店時被記者問道,但他沒有對此次中國之行發表公開評論。

同時,在訪問中國期間,馬斯克在自己收購的推特平台上,也表現得異常安靜。

然而,中共外交部週二發表聲明稱,馬斯克告訴秦剛,「美國和中國的利益聯繫,就像連體嬰兒一樣交織在一起。」

馬斯克的中國之行是在華盛頓和北京的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進行的,此前發生了中共黑客對美國的網絡攻擊,知識產權盜竊,以及今年稍早,中共間諜氣球穿越美國上空並被擊落的事件。這種緊張關係隨著中俄宣布「友誼無止境」,以及中共在南海和台灣施加的擴張和入侵威脅,而進一步加劇。

此次中國之行也正值馬斯克考慮在上海創建一家新的電池工廠之際。他此前曾建議台灣應該成為中共制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引發爭議。

《大紀元時報》已與特斯拉公司取得聯繫,尋求進一步評論。

原文:Republica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Vivek Ramaswamy ‘Deeply Concerned’ Over Musk’s China Visit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