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訪中見北京高官 專家分析中共滲透意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本週訪問中國,這是他在近三年來的首次訪問。有專家認為,馬斯克可能是要擴大在中國的製造團隊,但中共可能會借機滲透,從而進入電動車市場。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30日訪問中國,31日開始他的第二天行程。他乘坐一輛特斯拉,離開了他位於北京市中心的酒店;預計他將在本週會見其他中共高官,並參觀特斯拉的上海工廠。

中國對特斯拉來說是個巨大市場,但目前地緣政治的局勢緊張,尤其是中共與世界之間的局勢;馬斯克到中國訪問,將帶來一定的影響。

《無線戰爭》作者喬納森:「特斯拉在世界各地都被視為英雄人物,現在在其他地方可能比在美國更像一個英雄人物;(他在美國)那裏有更多的爭議。」

在中國的業務上,馬斯克似乎一直在擴大中國的製造團隊,《無線戰爭》作者 喬納森分析,特斯拉未來在中國會發生什麼。

喬納森:「他可能認為中國不會讓他失望,他們(中國人)不會比他好。」「問題是馬斯克從創新和商業的角度考慮一切,他真的非常擅長這兩方面,他認為你不會在這方面打敗我;中共不玩那個遊戲!」

喬納森提到,中國不是最大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所以它們想獲得特斯拉的電池訂單,進而滲透到它們試圖立足的市場,尤其是中國商業和國家安全面臨很大風險的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張俊民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