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雲南強拆清真寺 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

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納家營清真寺,5月27日,遭遇中共當局強拆,當地大批民眾出面抵制,當局派出裝配警棍、盾牌的武警、特警包圍清真寺,禁止民眾進入,並用辣椒水等暴力手段驅散民眾,引發雙方激烈衝突。

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出門求醫 再被攔阻

廣東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因在獄中被酷刑致殘,出獄一年多無法行走,但一直被當局軟禁,多次想出門看病都遭毆打。上週,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計劃前往廣州治病,但在地鐵入口就被居委會雇佣人員推撞阻止。目前李碧雲仍然在被非法圍困中,無法自由出行。

六四臨近 湖南維權人士陳思明被拘留

六四34周年紀念日臨近,5月27日,湖南株洲維權人士陳思明被國保帶走強制監視旅遊,因他推特通報自身遭遇,又拒絕按警察要求刪除推文,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鄭州中興基督教會遭當局打砸

河南鄭州基督教中興教會,5月25日舉辦主日活動,當地民宗局、民政局及城管大隊的數十名警察和公務員到場,對教會進行打砸,將現場的財物洗劫一空,並將教會大門貼上封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