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云南强拆清真寺 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纳家营清真寺,5月27日,遭遇中共当局强拆,当地大批民众出面抵制,当局派出装配警棍、盾牌的武警、特警包围清真寺,禁止民众进入,并用辣椒水等暴力手段驱散民众,引发双方激烈冲突。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出门求医 再被拦阻

广东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因在狱中被酷刑致残,出狱一年多无法行走,但一直被当局软禁,多次想出门看病都遭殴打。上周,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计划前往广州治病,但在地铁入口就被居委会雇佣人员推撞阻止。目前李碧云仍然在被非法围困中,无法自由出行。

六四临近 湖南维权人士陈思明被拘留

六四34周年纪念日临近,5月27日,湖南株洲维权人士陈思明被国保带走强制监视旅游,因他推特通报自身遭遇,又拒绝按警察要求删除推文,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郑州中兴基督教会遭当局打砸

河南郑州基督教中兴教会,5月25日举办主日活动,当地民宗局、民政局及城管大队的数十名警察和公务员到场,对教会进行打砸,将现场的财物洗劫一空,并将教会大门贴上封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