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談判分歧仍大 麥卡錫:我們不會違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距離美國債務違約期限只剩8天時間,美國兩黨的談判仍未達成協議。眾議長麥卡錫週三(5月24日)表示,談判在一些老問題上仍有「嚴重分歧」。

週三,美國共和黨代表就債務上限再赴白宮談判,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雙方就達成預算協議「仍存在很大分歧」。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們不會違約,我們會解決這個問題。我會堅持下去,直到我們完成談判 。」

但美國兩黨究竟如何解決在債務上限上的巨大分歧,依然是個問號。民主黨政府仍不願意削減開支,要求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同時希望向富人和企業加稅。麥卡錫週三依然堅持,不會在這方面讓步。

麥卡錫:「如果你有歷史上最多的收入, 但當民主黨執政時,他們花的錢最多。所以我們有最多的支出。收入不是問題,支出才是問題。」

民主黨人則指責共和黨人提出的條件過於苛刻,讓人無法接受。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吉姆·麥高文:「他(麥卡錫)不是在談判,他是在發勒索票。當說到削減開支,他不想減少給石化公司的補貼,而是想摧毀貧困家庭,我不能同意這一點。」

目前,留給雙方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雙方如果達成協議,參眾兩院還需要一些時間通過批准,然後交給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麥卡錫表示,希望在下週達成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Melina Wisecup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