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 麥卡錫:做了該做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週三(4月26日)傍晚,美國眾議院通過了提高政府債務上限的法案,並要求在未來十年內大幅削減開支,以緩解拜登政府任期內拉高的財政赤字。法案的通過,被認為是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一次重大勝利。

宣讀投票:「贊成217,反對215。法案通過。」

週三傍晚,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了《限制、儲蓄、增長法案》,同意民主黨人將目前31.4萬億政府債務上限,再上調1.5萬億美元,但必須在未來十年內削減政府開支,維持在2022財年的水平。除了國防支出,其餘支出增長限制在每年不超過1%,預估十年後政府赤字將會減少4.8萬億美元。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們完成了工作。我們是唯一一個頭腦清醒地採取財政行動的政黨,可以提高債務上限,這樣我們就不會造成經濟損失。 我們回到了結束華盛頓浪費開支的道路,發展經濟並使我們更強大。」

法案削減了部分政府開支,包括放棄拜登政府的減免學貸計劃、取消《降低通脹法案》中向國稅局增撥的800億美元,廢除綠色能源計劃,以及取消新冠疫情的補助資金等。

法案還對家庭糧食券申請做了新規定,將申請年齡上限從49歲提到56歲,低收入的聯邦醫療補助計劃申請,也設置了新要求。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強調,該法案關乎美國的未來,而不斷累積政府債務,將制約國家經濟發展。

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約迪·阿靈頓:「國家的財政狀況慘淡。我們的國家債務不可持續,前景每天都變得更加不確定。一百年來,債務上限一直制約著我們積累的債務及其對經濟的影響。」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批評拜登政府,讓美國債務上限觸頂,增加了民眾的生活壓力。

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當他們去雜貨店、加油站和其它任何地方時,他們為每樣東西都付了更多的錢,因為華盛頓已經花費了這個國家在過去兩年中沒有的數万億美元。」

不過,反對這項法案的人認為,法案中的縮減支出,傷害了工薪家庭以及中產階級的利益。

目前這項法案還沒在參議院進行表決,不過拜登表示,即使參議兩院通過,他也不會簽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