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澳洲央行5月會議擬再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澳洲央行週二公布了五月央行會議紀要,決定將再次加息25個基點。澳洲央行在四月暫停加息後,發現生產力成長緩慢,服務業通脹持續升高,租金上漲超過預期,迫使央行準備再次加息。

中共統計局週二表示,四月工業生產同比上升5.6%,零售則成長18.4%。去年同期發生了大規模疫情封鎖,所以市場認為今年四月的成長數據並不如意,而且年輕人失業率飆升,顯示經濟復甦難度不小。

芝加哥交易所三大農產品期貨在週一全面上漲,七月的小麥期貨漲幅更是達到4.1%。美國農業部上週預測,今年小麥產量因為南部平原乾旱可能要銳減,小麥庫存或將下滑到16年以來的新低。

特斯拉在三月發布了名為開箱工藝的新生產流程,旨在將造車成本降低50%,生產出三萬美元以下的電動車。但業界專家對此意見不一,有人認為新流程是革命性的,也有人認為該流程效果較難實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