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日本四月出口增長2.6% 低於預期 特斯拉與印度討論建廠事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4月出口增長2.6% 低於預期

日本財務省週四(5月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4月出口年增2.6%,低於市場預期。主要原因是對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年減2.9%,已連續5個月下跌。而對於美國和歐盟的出口量分別增長了10.5%和11.7%。

特斯拉與印度討論建廠事宜

據路透報導,特斯拉與印度政府官員本週會面,商討在印度建立電動車生產廠以及在本地生產電池。去年雙方曾就特斯拉進入印度市場展開談判,特斯拉希望在印度銷售外國進口的電動車,但要求政府降低關稅。印度政府拒絕該提議,堅持要求特斯拉在印度建廠

美光投資37億美元在日本建廠

美光宣布將在日本投資37億美元建廠,用於生產極紫外光芯片製造設備。這也是日本首次引進極紫外光技術。美光因此獲得日本政府2000億日圓的補助。新工廠將於2025年投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