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瑞安航空上財年轉虧為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洲瑞安航空週一宣布,截至三月底的上一財年內,該公司獲利接近創紀錄的14.3億歐元,扭轉了2022疫情期間虧損的局面。瑞安航空上財年的載客量為1億6860萬人,打破了疫情前的記錄。

全球半導體需求放緩,造成韓國芯片業大公司庫存創紀錄。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東部高科,到今年第一季末為止,芯片庫存總金額已經接近50兆韓元,為有統計以來的最高庫存金額歷史記錄。

一項週一公布的調查顯示,英國在上個月提高企業稅之後,中型企業有46%推遲了投資計劃,39%稱將影響人力資源政策。英國整體稅率近幾年在升高,整體企業稅已從一年前的19%上升到了25%。

日本內閣5月22日公布,除船舶和電力公司外的三月核心機械訂單意外下跌3.9%,雖然跌幅低於二月的4.5%,但仍是連續第二個月下滑。該數據下滑或意味著企業因全球經濟放緩對支出呈謹慎態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