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佛州州長簽三項法案 遏制中共影響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5月8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一連簽署了三項法案,在土地、教育、科技等方面遏制中共滲透。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此作了分析。

5月9日,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Facebook上發文證實,他前一天簽署了全美國最強而有力的立法,來阻止中共的影響力。

法案包括禁止中共、俄羅斯、朝鮮等其它專制政府,購買佛羅里達州的農地,或在軍事基地、港口或發電廠等敏感地點10英里範圍內的土地。任何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人也禁止在佛州購買土地或房產。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我們的糧食安全也是國家安全,所以我們不希望中共控制任何糧食生產。」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這個法律非常謹慎地描述那種也不在美國常住,並且也不是美國公民。尤其是來自中國的人,因為他可能是跟中共官方有密切的聯繫。在佛州一些比較敏感的地區,包括一些軍事基地,航空基地這些地方,大量地購買地產,確實會對美國受損造成負面影響,有國家安全的風險。」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中共人士大量購買佛州的農地,也會對佛州經濟有前瞻性的影響。

謝田:「如果他買了農場以後,因為柑橘這些作物,是佛州一個非常重要的經濟作物,出口到其它州和美國之外的那些州。他如果有大量的柑橘園被中共的人控制,其實會影響佛州的經濟。他現在可以說是感覺到這個趨勢,要未雨綢繆。」

德桑蒂斯還簽署了另外兩項旨在減少中共在佛羅里達州影響力的法案。

其中之一是禁止在政府和學校的伺服器和網路上,使用TikTok(抖音)和其它與中共相關的應用程式,以防止中共影響佛州的教育系統。

德桑蒂斯:「無論這些應用程序有什麼用處,很明顯都不如中共藉助它們挖掘數據,收集個人信息得到的好處多。」

謝田:「他現在對抖音的使用也加以限制,這是完全不希望中共滲透到比較保守的美國州來,這是他的目的。」

另一項法案是禁止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和學院,接受來自中國等關注國家的資助,或與外國簽署合作協議;州立大學和學院的員工、代表,也不得接受中共及相關國家的禮物。

德桑蒂斯:「他們(中共)已經能夠極大地擴大在學術界的影響力,部分原因是因為中共到處亂撒錢。」

謝田:「這對中共就是一個打擊,會斬掉中共的一個黑手,也會對其他州起到一個示範作用,可能更多的州會通過類似的法律,讓中共通過這個方式來滲透美國的希望不能得逞。」

德桑蒂斯也提到,關閉佛州的孔子學院,以阻止中共把政治宣傳帶到大學校園。

謝田:「我們也知道孔子學院也好,其他的一些中共使徒,已經出現過好幾起的有中共強烈背景的人士,在佛州比較敏感的軍事基地附近,購買了大量的農田,這確實是對美國構成一個非常嚴重的清晰的威脅。」

在美國兩黨一致支持下,這三項法案在彿羅里達州的立法機構獲得通過,並將於7月1日正式生效。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這表明了美國地方上,州一級的民眾對於中共國的滲透,有高度的警惕,那麼這些地方可以說是領先於聯邦。我覺得對於推動整個大的和中共對抗的還是有好處的。」

德桑蒂斯說,「我們不希望中共進入我們的陽光之州。我們希望保持佛羅里達州的自由。」

陳闖創律師:「但是對於那些中國人來說,就要告訴他們,這是時候要和中共做切割,得分開了。對於這些人來說,我覺得這種法案更有直接意義,更有促進作用。」

德桑蒂斯希望美國所有州都效彷彿羅里達州的做法。

他說:「我們真的需要一起努力,遏制中共的野心及其影響力。」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