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辱共軍 台灣人如何看脫口秀清算風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近日在北京演出時,以「作風優良、能打勝仗」形容野狗,遭到舉報,說是侮辱中共軍隊。中共當局對李昊石和其公司,大有「滿門抄斬」的意味,下重手全面鎮壓。對此,台灣民眾表示難以理解。也有分析認為,這讓台灣人更加看清中共,在台灣大選之際,又成為一次助攻。

李昊石:「我們家的地位排序是老婆、Dog、underdog。(哈哈哈)」

台上幾句話,台下笑聲不斷,但同樣用狗作梗,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的這8個字,卻踩到中共敏感神經。

李昊石:「這兩條狗追一隻松鼠,像炮彈一樣發射出去,我看到這兩條狗,內心只閃爍出了八個大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中共喉舌央視新聞聯播,「這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

只因為10年前,習近平也對中共軍隊說過這8個字,李昊石不僅無限期停演,還遭立案調查,所屬的娛樂公司「笑果文化」被重罰新台幣約6000萬元。甚至一名中國網友留言「難以理解」,也遭警方行政拘留。

台灣民眾:「我剛剛其實有一點覺得,講這個有什麼嗎?就覺得還好。」「好像完全要控制一個人的思想,或者控制什麼的時候,我覺得這樣子對於人民來講,是一件很痛苦的一件事啦。」

台灣民眾:「比較慶幸我生在台灣,因為我可以有更多的言論自由,如果我在那邊,我必須要更專注於我想講什麼,可能哪些我不該講,或是我哪些,有可能冒犯到它們什麼的,我會覺得比較危險。」

看在台灣民眾眼裡,幾乎不可思議,畢竟脫口秀常以諷刺口吻描述周遭事物,卻又能讓觀眾捧腹大笑,網友留言,「一個玩笑而已,至於嗎?」「小粉紅這樣就玻璃心,一是沒文化、二是極度不自信,只能說太自卑了。」

台灣民眾:「剛好就戳到(中共)它們痛處。你拿兩岸來對比,剛好是相反的。」

台灣民眾:「表達自己的權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表達自己權利,或是任何看法的機會,我覺得要加油、要加油啦。」

據報導,笑果文化在中國2021年的演出票房就超過8000萬元。但8個字引發中共敏感神經,大動作清算,似乎也證明脫口秀在中國,沒有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 、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