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石遭立案調查 中共小題大作為哪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大陸脫口秀演員李昊石,日前在演出時因為言語冒犯中共軍隊而被警方立案調查,並被從業抵制,其所在公司也遭到巨額罰款,中共為何如此小題大作,來聽專家分析。

事件起因是5月13日,笑果文化公司旗下的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在北京演出時,調侃說自己領養的兩條野狗追松鼠的場景,讓他想起了8個字。

笑果文化脫口秀演員李昊石:「我看到這兩條狗,內心只閃出了八個大字:『作風優良 能打勝仗』」

觀眾:「哈哈哈哈⋯⋯」

不料,這8個字很快就被小粉紅們與「中共軍隊」聯系起來。

中共喉舌央視新聞聯播:「這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件事碰到中共軍隊還算不上什麼,關鍵是這幾個詞是習近平對軍隊的指導,就成為專有名詞了,別人除了吹捧不能用於其它場合,更不要說用於野狗了。」

隨後,該事件在中共官媒的推動下不斷發酵。雖然李昊石以及「笑果文化」都在第一時間發表了「道歉聲明」,但事件遠遠沒有結束。

5月17日,中共宣布對「笑果文化」開罰超過1335萬元人民幣,並沒收「違法」所得超過132.5萬元,同時決定「無限期暫停涉事公司在京所有演出活動」。

而對李昊石本人,不但遭到「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的從業抵制,還被公安機關「立案調查」,其個人微博也遭當局封殺。

橫河:「脫口秀的特點就是就是梗,就是諷刺調侃,不符合當前黨的需要,在這一點上,和此前池子事件有類似的地方。」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實際上,中共國早在幾年前就已經處在文革2.0的狀態。發展到今天,中共的敏感點是越來越多,壓制言論自由的標準也是越降越低。到今天,連引用中共的一些話,講相聲或脫口秀,做一種藝術表達也不行了。都構成了對中共言論自由尺度的挑釁與政權的威脅。笑果公司李昊石脫口秀事件的這種處理方式,也可見中共是到了連人們笑聲都害怕的程度。」

也有觀點進一步認為,中共在脫口秀事件上如此「小題大作」,或許是有意給軍隊營造一種「虛幻的榮譽感」,使其更願意「聽黨指揮」,為「台海戰爭」做心理備戰。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營造出來一種類似於先軍政治一樣的氣氛,這個有可能跟中共計劃在未來將要對在台海可能發起戰爭,或者說未來可能要讓全國進入到一種軍管的狀態等等,它是有利的。因為中共在未來的這種它一旦要實施這種戰時管制,它必須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賴於軍方的力量,那麼中共現在就是在故意的在營造這樣的一種,所謂的尊重軍人的這種先軍政治的氣氛。」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