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石遭公安調查 網友跟風「辱軍」並肉搜舉報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因爲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的「辱軍」段子,笑果文化公司挨罰,李昊石也被公安調查。但很多不買帳的中國網友力挺李昊石,並起底舉報他的小粉紅

5月17日,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宣布對笑果文化的處罰結果:沒收132萬元人民幣的收入並罰款1,335萬元。除了罰款,官方還無限期暫停笑果文化在京所有演出活動,並稱將對涉案人員及其演出經紀機構和演出場所經營單位追究責任。

當天,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微還宣布,對「嚴重侮辱」中共軍隊的「某文化公司演員李某某」進行立案調查。

與此同時,中共央級黨媒甚至軍方媒體都接連發文,批判笑果文化和李昊石,大有「文革山雨欲來」之勢。許多人擔憂,當局可能藉機對文藝界展開新一輪整肅。

中國網上輿論則呈現兩極分化的局面。一方是中共網軍和小粉紅為官方站台,大駡笑果文化和李昊石。另一方則對中共打壓不滿,紛紛發聲反擊。一些網友認爲,當局對一個脫口秀段子「無限上綱上線」,文藝界將被壓制地再無自由表達的空間。

因此,有不少網友發文,試圖為笑果文化和李昊石辯解,認爲他們並非刻意侮辱軍人。其中一名自稱曾在現場觀看演出的退伍軍人稱,自己並未覺得被冒犯。結果此人被一衆「愛國網民」駡到刪帖。

還有一些網民對軍隊維護中共政權、欺壓民衆不滿,紛紛用各種方式附和李昊石的「辱軍」段子,以此反抗中共的打壓。

其中一名大連女網友16日在微博發言,認為不應該對藝人進行永久封殺,並發表一句嘲諷評論「兵哥哥難道不都是狗哥哥麼」。結果被大連公安行政拘留。

在網易新聞上發布的大連公安相關警情通報下方,多名網友留言一個「狗」字,以示抗議。

還有一些網友改變方向繞路反擊,以避開中共的報復。

有人開始肉搜最初舉報李昊石的微博網民「不願透露姓名的曼聯球迷天某」,並將其個人信息公之於衆,引來眾網友對他的圍觀和批評。該網民隨後疑似發微博「求饒」。

舉報李昊石的小粉紅的個人信息被網友曝光。(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翻出去年上海官方宣傳「習思想」的脫口秀節目《大道凌雲》,並在網上熱傳。網友們嘲諷「這才是最安全的脫口秀」,以此映射當局對笑果文化和李昊石的打壓。

5月13日,李昊石在笑果文化北京場的演出中,提到兩條野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被舉報「侮辱」中共軍人,掀起一場輿論風波。李昊石和笑果文化因此遭到官方打壓。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