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與G7領袖會談 中共「經濟脅迫」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週五(5月19日),七國集團峰會在日本廣島召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與各國領導人進行了雙邊會談,聚焦應對中共威脅。

七國領導人相繼抵達日本,展開為期三天的G7年度峰會。今年的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率先與美國、法國、意大利等領袖進行雙邊會談,一大關注焦點就是中共對各國的「經濟脅迫」。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相信這次G7來得正是時候,讓我們能夠在許多問題上取得進展。」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減少我們的過度依賴以及多元化,解決不公平的做法,重新平衡我們的貿易關係是我們必須要做的。」

點開日本外務省官網刊登的雙邊會議摘要,日本與各國領袖都有談及「處理圍繞中國的各項問題」。英國與日本樂見雙方在半導體、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取得進展,並同意在經濟脅迫等經濟安保議題上深化合作;美日強調保護關鍵技術的重要性,同意在量子、半導體領域擴大合作。

日本眾議院議員松原仁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樂見G7國家反制經濟脅迫,和夥伴國家組新供應鏈。

松原仁:「中共的威脅又包括人權迫害的威脅,經濟擴張威脅。G7成員國以及與G7友好的眾多國家應協調構建新的供應鏈。」

為期三天的G7峰會將在21日閉幕,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七國集團的談判人員正在起草一項《聯合聲明》,承諾支持被「經濟脅迫」的國家,而峰會預計將產生另一份關於應對「經濟脅迫」的實質方案文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