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AI浪潮引擔憂 白宮召科技巨頭商討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人工智能的發展正在覆蓋人們生活的各個領域,各大科技公司也在大力投入研發。但與此同時,對AI隱患的擔憂也變得更為迫切,白宮週四(5月4日)召見科技巨頭,來商討對策。

告訴AI畫一間懸崖邊的時尚建築,AI聊天機器人直接給出4張不同款式的圖。Chat GPT掀起AI熱潮,微軟研發的Bing AI也在週四宣布開放公測,同時再增加功能,對機器人提問,可以獲得圖像、表格等多媒體方式的回應。而新創公司Inflection AI也在2日推出AI聊天機器人Pi的公測,在IG、Messanger上,就能和它聊天。

科技大廠投入AI戰場,《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旗下人工智慧子公司DeepMind的CEO認為,通用人工智慧未來幾年就會出現。並說它的新工作,就是將人工智慧開發整合到Google產品。不過,伴隨AI發展帶來的侵犯隱私、假訊息等風險,仍然讓各國感到非常擔憂。

白宮當地時間週四召開會議,邀集微軟、Google、Open AI、Anthropic四家公司CEO,討論人工智慧技術風險和保障措施。會後,白宮發表聲明,總統和副總統明確表示,必須減輕人工智慧對個人、社會和國家安全構成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