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一審判刑13年 《青簪行》傳換角補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加拿大華裔男星吳亦凡(Kris Wu)去年11月被指控「強姦罪」和「聚眾淫亂罪」,北京朝陽區法院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驅逐出境。因為這一次桃色風波,吳原本主演並殺青的古裝劇《青簪行》一直無法播出。近日有傳該劇製作組將另找男演員用AI技術換臉取代,女主角楊紫也將配合。

青簪行》改編自「側側輕寒」創作的網絡小說《簪中錄》,劇情描述全家慘遭滅門的孤女「黃梓瑕」,以宦官身分進宮,並協助容貌俊美但身懷詛咒的王爺連破奇案,最終為自己雪冤的故事。

該劇投資5億(人民幣,下同)拍攝,原本有具有超高人氣的吳亦凡和楊紫擔任主演,全劇於2020年8月殺青。不料2021年7月,吳亦凡遭中國網紅都美竹爆「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並被要求退出娛樂圈。隨後,北京朝陽警局在通報中稱,經警方調查,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已被刑事拘留。

自朝陽警方通報後,中共各大官媒相繼發表措辭嚴厲的評論,如「法律面前沒有頂流,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在中國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國的法律」、「名氣再大也沒有豁免權」、「一些流量明星賺錢太容易的背後成因,很大一部分是娛樂圈近年來集中了大量的熱錢資本。」「也正是因為賺錢太容易,讓一些明星忘乎所以,蔑視法律」。

隨著中共官方介入,吳亦凡與品牌的合約全部終止,甚至遭遇天價索賠。而在北京警方拘捕吳亦凡後,中共官媒點名批評了22位明星,批評他們開火鍋店其實是在「割韭菜」,靠高額加盟費賺錢,微博則約談20多家明星工作室。當時中國電視策劃人、財經專欄作家石述思估計:「吳亦凡事件或許是監管部門全面整頓娛樂業的一個重要信號。」

果然,張哲瀚、趙薇等隨後陸續遭封殺;鄭爽因「陰陽合同」遭罰2.99億元,「鋼琴王子」李雲迪涉嫖娼被拘留,連續被中國音樂家協會除名和中國演藝協會進行從業抵制,演藝圈人人自危。

而吳亦凡在被拘留16個月之後,2022年11月25日被北京市朝陽區法院以「強姦罪」和「聚眾淫亂罪」判處13年監禁,罰款6億人民幣,並附加驅逐出境,《青簪行》的播出更是遙遙無期。

據陸媒「網易號」爆料,有傳製作公司不滿遭到拖累,轉而向吳亦凡的媽媽求償5億元,不過吳家資產早已完成轉移手續,提告無門。

而砸重金製作的《青簪行》並未就此永遠雪藏,大陸網絡早前傳出劇組低調重拍,並找來男星林更新取代,且已簽合同,「豆瓣網」更直接將主演陣容換成林更新的名字。近日,再傳女主角楊紫將來也會配合,導演沒有更換,配角無需補拍,不過電視劇原本60集,未來會刪除某些戲份縮短為40集。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廣電總局近年祭出許多禁令,譬如在給各大影視公司的一份名為「20類題材審查及規避」的文件中,涉及「拍愛情劇禁太甜蜜」、「禁止宣揚妖魔鬼怪、輪迴迷信」、「禁拍盜墓故事」、「禁美化民國、北洋軍閥」、「重拍經典劇要表現正能量」等條款,導致電視劇、網絡劇播出前自行刪改、布景打馬賽克等手法層出不窮。

雖然網上頻傳《青簪行》換角確定補拍的消息,但未來能否重新過審、定檔,該劇仍面臨重重考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