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浦發銀行降薪引發罷工 公司「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5月11日,大陸網絡流傳系列圖片和消息,稱浦發銀行降薪引發員工不滿,員工集體罷工,引發關注。浦發銀行回應稱,這是「兩起獨立事件」。

網上流傳圖片顯示,一名浦發銀行員工晒出自己的工資單稱,自己工資被降到6千多,遠低於本人的價值,「本人罷工抗議中,敬請諒解」。

(網絡截圖)

另一幅圖片顯示有很多人坐在浦發銀行大門外台階上,旁邊有顯示大量警察、大巴車。

網友描述,浦發銀行發生員工集體罷工事件,打卡後拒絕上班,集體在門口靜坐抗議,並在工位上貼滿「罷工」。

(網絡圖)
(網絡圖)

還有一圖片顯示一辦公室,至少兩個辦公位置上貼著「罷工」字樣。

(網絡截圖)

有浦發銀行的內部知情人士對陸媒表示,該事件導火索或系浦發信用卡中心的空中銀行 (外呼) 員工要從行編轉外包,引發部分人員不滿。至於浦發銀行的降薪傳聞,該知情人士告訴記者,目前內部已經整體降薪兩輪,高管則是年年在降。

當天,針對網絡流傳集體事件的圖片,浦發銀行回應,網傳圖片系兩起獨立事件。其一,網傳子公司一員工薪酬下調是因其本人業績考核不佳所致,經溝通,目前該員工已對上述調整表示理解。其二,網傳集體事件的圖片,系一業務外包公司與所屬員工之間存在勞動糾紛所致,目前該外包公司正與員工溝通解決。

此回應引發網絡質疑。有網友說,「永遠的外包和臨時工,別問,出事就是外包」,「呵呵呵,又是外包,出問題就推外包,你們這些大國企,各種外包的聚集地,什麼都往外包身上推,並且拿外包不當人」。

還有網友表示,因為經濟不景氣,很多銀行都降薪,「不止他們行降薪,支持鬧大,我們行咋沒人這麼有骨氣呢」,「不只他們降薪,我在垃圾郵政也是工資發不出來,沒有任何原因被降薪了」,

甚至有網友說有的銀行倒貼錢,「這兩年銀行確實不好幹,我身邊金融體系的朋友挺多的,有時候因為考核不達標,甚至會拿到負數,還得往回交錢,你敢信」,「我也是銀行的 比較有發言權吧,銀行現在都開始倒追溯,具體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讓你把前幾年多賺的錢扣回來,所以銀行工作能高嗎,不僅不高,還要倒貼錢上班」。

也有網友表示,很多人找不到工作,銀行的收入已經高於大多數行業了,你們不想幹,有很多人還等著想幹呢。

目前,在國內網絡,與此事相關的圖片已經被刪除,「浦發降薪罷工圖片全被夾」,

(網絡截圖)

網友氣憤的表示,「國外罷工恨不得天天播,國內一點點跡象都會消圖」。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