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浦发银行降薪引发罢工 公司“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5月11日,大陆网络流传系列图片和消息,称浦发银行降薪引发员工不满,员工集体罢工,引发关注。浦发银行回应称,这是“两起独立事件”。

网上流传图片显示,一名浦发银行员工晒出自己的工资单称,自己工资被降到6千多,远低于本人的价值,“本人罢工抗议中,敬请谅解”。

(网络截图)

另一幅图片显示有很多人坐在浦发银行大门外台阶上,旁边有显示大量警察、大巴车。

网友描述,浦发银行发生员工集体罢工事件,打卡后拒绝上班,集体在门口静坐抗议,并在工位上贴满“罢工”。

(网络图)
(网络图)

还有一图片显示一办公室,至少两个办公位置上贴着“罢工”字样。

(网络截图)

有浦发银行的内部知情人士对陆媒表示,该事件导火索或系浦发信用卡中心的空中银行 (外呼) 员工要从行编转外包,引发部分人员不满。至于浦发银行的降薪传闻,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内部已经整体降薪两轮,高管则是年年在降。

当天,针对网络流传集体事件的图片,浦发银行回应,网传图片系两起独立事件。其一,网传子公司一员工薪酬下调是因其本人业绩考核不佳所致,经沟通,目前该员工已对上述调整表示理解。其二,网传集体事件的图片,系一业务外包公司与所属员工之间存在劳动纠纷所致,目前该外包公司正与员工沟通解决。

此回应引发网络质疑。有网友说,“永远的外包和临时工,别问,出事就是外包”,“呵呵呵,又是外包,出问题就推外包,你们这些大国企,各种外包的聚集地,什么都往外包身上推,并且拿外包不当人”。

还有网友表示,因为经济不景气,很多银行都降薪,“不止他们行降薪,支持闹大,我们行咋没人这么有骨气呢”,“不只他们降薪,我在垃圾邮政也是工资发不出来,没有任何原因被降薪了”,

甚至有网友说有的银行倒贴钱,“这两年银行确实不好干,我身边金融体系的朋友挺多的,有时候因为考核不达标,甚至会拿到负数,还得往回交钱,你敢信”,“我也是银行的 比较有发言权吧,银行现在都开始倒追溯,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让你把前几年多赚的钱扣回来,所以银行工作能高吗,不仅不高,还要倒贴钱上班”。

也有网友表示,很多人找不到工作,银行的收入已经高于大多数行业了,你们不想干,有很多人还等着想干呢。

目前,在国内网络,与此事相关的图片已经被删除,“浦发降薪罢工图片全被夹”,

(网络截图)

网友气愤的表示,“国外罢工恨不得天天播,国内一点点迹象都会消图”。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