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瓦格納處決華人 戰狼吳京在哪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瓦格納僱傭軍襲擊金礦,9中國人被處決,吳京戰狼在哪裡?瓦格納老闆警告俄羅斯國防部長,澤連斯基宣布烏軍絕地大反攻;美國會眾議員圍攻海外抖音CEO,5小時脣槍舌劍堪比好萊塢大片;敘利亞美軍基地被攻擊,拜登對伊朗革命衛隊下殺手。

美國「雖遠必誅」

最近,美軍在敘利亞的一個基地被人打了,而且還有人員傷亡,可想而知,美國最忍不了自己人在外面被打被殺,從拜登到美國五角大樓都開始行動。

週四,敘利亞一個美軍基地遭無人機襲擊,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還有5名美軍士兵和另外1名美國承包商受傷。後來確認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發動的攻擊,於是,拜登立即下令反擊。

緊接著週五,伊朗向敘利亞東北部的另一個美軍基地發射了七枚火箭彈,但沒有造成美軍傷亡。毫無疑問,美軍肯定會再次打回去。

中共戰狼一直在喊著一句話:「雖遠必誅」,其實現實中,美國政府才是這句話的真正實踐者,其中本‧拉登就是個例子——不管你在哪兒,找多少年也要讓你償還。

我們再來看看幾天前,華人的一個案例。

9名中國公民被處決 戰狼在哪裡?中共火速封鎖消息

3月20號,中非共和國的一個由中國人經營的金礦遭到襲擊,9名中國公民被當場處決,還有另外兩人受傷。當時傳出的照片令人不忍目睹。而當地中共大使館所做的只是發文要求中國公民撤離。

再來看看中共外交部的處理方式:非常冠冕堂皇:習總書記下指示,大使館火速啟動,與中非官方溝通⋯⋯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當然,有個方面確實是火速啟動了:封鎖消息,壓制輿論,撲滅相關熱搜。可我怎麼記得電影裡的「戰狼」好像不是這個態度的。

有人問:這時候「戰狼」在哪裡?「雖遠必誅」呢?有網友看不下去了,就代中共外交部做了回答:抱歉,正在拍攝「戰狼3」,人手不足,望諒解。

這也就難怪有人發推,對「戰狼」的原創者大加諷刺:

吳京拿著香港護照,老婆拿著美國護照,兒子拿著英國護照,最後跑來卻跟我談中國護照的「含金量」,搞笑不搞笑?

其實,這個慘案的背後還有個中共不願意中國人知道的事實,那就是殺人的是和普京親密合作,其實是在被俄羅斯支使的瓦格納僱傭軍。

大家都知道這個瓦格納僱傭軍現在正是普京在烏克蘭戰場的主力部隊,可能不太了解的是,瓦格納同時也在非洲等地憑藉武力掠奪資源,其實它在中非對華人企業的掠奪已經由來已久,中共大使館早就一清二楚,甚至在一個幾年前的中國媒體的採訪中,有華人就揭露了這一點。

大家還記得這個慘案發生的20號,還有一件國際大事是什麼嗎?對,就是習近平出訪俄羅斯的日子,於是,多大的慘案,死了多少中國人,有多大的冤屈,都會被掩埋在中共與普京的交杯換盞裡。

大家還記得之前讓小粉紅們興奮了一把的那個所謂中國護照可以什麼免簽150個國家的新聞吧,新聞本身就是中共在有意歪曲,因為那150個國家的免簽是指給外交人員的「外交公務護照」,而不是一般老百姓用的私人護照,換句話説,中國只有0.001%的人才有這個特權。即使是這個中非共和國,也不對普通中國人免簽。而在非洲的中共大使館會是怎樣幫助自己的國人呢?我們來看一段中國旅客去非洲贊比亞的採訪就知道了。

傳瓦格納僱傭軍將轉戰非洲 烏克蘭即將發動反攻

説起這個瓦格納僱傭軍,最近,它的老闆、俄羅斯億萬富翁普⾥戈津可是出盡了風頭,之前就不斷因為俄烏前線戰事,指責普京的國防部長。

普⾥戈津更是第一次給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發了一封警告信,指出:烏克蘭軍隊正計劃發動一場大攻勢。

普⾥戈津稱,瓦格納僱傭軍目前控制著巴赫穆特的70%。同時承認巴赫穆特的局勢「很困難,非常困難,敵對雙方為每一米土地而戰」,為了攻打巴赫穆特,普⾥戈津花巨資招募了4萬多名囚犯投入戰鬥,如今損失慘重,而他也透露烏克蘭軍隊有一個「大規模反攻」計劃,會在3月底或4月初展開。

有意思的是,據彭博社最新報導,說普⾥戈津正計劃減少他的傭兵在烏克蘭戰場的行動,轉而將重點改放在也能賺錢的非洲地區了。難道說剛剛聊過的中非屠殺華人事件,印證了瓦格納僱傭軍正在轉向那裡嗎?

無獨有偶,烏克蘭陸軍總指揮官瑟爾斯基上將23號確認:瓦格納僱傭軍「失去大部分作戰力量,且後繼無力」,而烏克蘭軍隊即將對「筋疲力竭」的俄軍發動反攻。

我們來看一段烏軍士兵與俄軍巷戰的場面。

烏克蘭軍方發布了截至到3月24日上午9點的對戰俄軍的戰績,上面顯示:俄軍已經戰死近17萬人,損失戰機和直升機近6百架,戰車近7千輛,坦克3500輛。

而值得注意的是,週四,澤連斯基在巴赫穆特前線與軍隊會面的第二天,突然轉移到南部的赫爾松地區訪問,讓各方對將要到來的大反擊路線眾説紛紜:澤連斯基到底是要聲東擊西呢?還是在欲擒故縱呢?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國會聽證

這兩天發生的另一件大事雖然沒有任何血腥味,但脣槍舌劍的激烈程度以及對未來國際事態發展的巨大影響,值得我們來談一談。

在美國的華人應該不難猜到,我要說的就是3月23日抖音海外版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的國會聽證。

美國之音稱這一天是TikTok「災難性的一天」,CEO周受資有多慘?他遭遇國會幾十位議員長達5小時的輪番質詢。用專家的話説就是「慘不忍睹」。

美國會議員們輪流質問TikTok CEO周受資的核心問題,就是TikTok及母公司「字節跳動」和中共的關係。周受資一直在試圖淡化、避免正面回答這一關鍵問題。

我這只是放了一分鐘的質詢,你們想想5個多小時的質詢是什麼感覺吧,據説周受資為了能挺過議員們的質問,提前找專家長時間模擬盤問,希望能適應這種場面,但他忘了一點:「技巧」是無法改變「事實」的。

這是網上找到的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兩張圖,一張是字節跳動黨委獲得黨建創新品牌的獎狀,另一個是新聞,有關字節跳動黨委成員打著黨旗做黨建活動的報導。而「字節跳動」的總編輯張輔評就是「字節跳動」的黨委書記。

這次聽證會一開始,羅傑斯議員的講話等於是為聽證會定了調,他說 「不相信TikTok會接受美國價值觀」,並認為應該在美國封禁TikTok。不過,這次聽證的熱鬧程度還不止於此,其間,居然有議員向周受資致敬,讓人哭笑不得。

有議員說:周先生我向你致敬,除了普京,你是第二個近年來能把美國民主和共和黨統一起來的人。

周受資被問暈了:哎?

議員又問:你支持獨裁嗎,支持維族滅絕嗎,支持言論管制嗎?

周受資剛無奈地回答:哎,我不是來聊這些的。

議員就乾脆地說:問完了,謝謝。

我覺得這比看好萊塢那些「政治正確」的電影要有意思多了。我就想:你説如果周受資的那個位置上,換上中共發言人的話,場面會不會更精采呢?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時事金掃描》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