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至今中共54名官員非正常死 自殺佔首位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高官非正常死亡頻頻發生。近日,大陸媒體總結了一個數據,據不完全統計,從2013年以來媒體報導了至少有5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自殺的超過四成。

4月7日,重慶警方確認,在重慶「打黑運動」中立功的渝中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支隊長周渝4月4日晚在渝中區一賓館死亡,被認定為自殺。4月9日,浙江奉化市倒塌樓所屬街道建設管理辦副主任被發現自殺身亡。4月10日傳出消息,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4月8日上午被發現在辦公室自殺身亡。

據《中國青年報》不完全統計稱,從2013年起至今,有5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23人自殺,8人跳樓,另外自殺的方式有上弔、燒炭、喝農藥等。還有4名官員墜樓亡,因為官方當時沒有界定是自殺、他殺、還是意外死,統計時就單獨列項。而自殺的原因,大多被中共當局定為是因「患抑鬱症」。

根據公開資料,其中級別最高的是中鐵股份有限公司原總裁白中仁。2014年1月4日,白中仁在家中發生意外,死因至今尚未公開。

3月24日下午,中共稱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副主任因嚴重抑鬱墜樓身亡。2月26日,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政協主席何林峰墜樓身亡。

中共官媒稱,官員自殺大多都是患抑鬱症。上海一位女士也表示,「抑鬱啥呢? 擔心貪污太多錢被抓!抑鬱這麼多錢該怎麼花?該藏啥地方?」有香港人也認同,大多數原因是貪污錢太多,擔心怎用,又怕被發現下半世在監倉渡過等。

除了「陪酒死」,也有官員把自己「喝死」了。

報導還稱,54名非正常死亡官員中,另外9名官員是喝酒死,這也是官員非正常死亡的第二大死因。還有交通事故死亡9人,及被殺身亡的有3人,死於其他原因的有6人,其中一人被判死刑。

2013年7月10日,安徽潁上縣紅星鎮一企業主到縣國土局「請客」,地籍股副股長王某聯繫副局長周繼培、辦公室副主任閆潁等5人參與吃飯。席間,國土局4名官員共飲用白酒4瓶。飯後,參与飲酒的閆潁開車送「喝多了」的王某回家,誤駕車回到自家休息,將王某遺忘在樓下車裡。當日下午4點半,王某被發現時已因高溫中暑脫水死亡。

中共官場末世亂象

中共官員除了外逃,還頻頻發生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件,據不完全統計,近3年來公開報導的官員自殺的事件就有46起。此前,網路紛傳一份各省、市、直轄市紀委、公安部門上報,黨政部門、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黨員、黨員幹部失蹤、外逃、自殺死亡報告統計資料。資料稱失蹤:6,528人,外逃:8,371人,自殺死亡:1,252人。

香港《爭鳴》4月號文中也提到,社科院調研報告稱:「去年以來,政法系統、國土住房建設、金融、工商、稅務、海關等部門高中級官員患高血壓症、心肌炎症、腦溢血症、精神恍惚症人數顯著上升。」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整個官場上人心惶惶,瀰漫恐慌氣氛,很多官員夜不能寐心驚膽戰度日,一派末世亂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