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軍長喝死部下內情:追認「烈士」未談妥家屬鬧翻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共第26集團軍軍長張岩與兩名舊部下喝酒,導致其中一人死亡事件,日前被中共國防部公開證實。有大陸公眾微信號披露稱,張岩喝酒喝死部下後,曾試圖用金錢買死者家屬封口以掩蓋真相,終因家屬要求過高而未能成功。

2015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在中共國防部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證實並回應了關於「26集團軍軍長張岩與老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被撤職」的消息。

有記者在現場提問時,要求楊宇軍就張岩因喝酒致39集團軍116師高炮團長死亡事件被撤職一事發表評論。楊宇軍回應稱,這是一起發生在中共十八大後還「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的典型案件。等於含蓄證實了張岩因喝死屬下被降級的消息。

日前,大陸一個名稱為「i看見」的公眾微信號發文透露說,張岩舊部屬陪喝酒喝死的事發生後,不管是26軍還是39軍,第一個想法就是想將此事壓下來。他們先與死者家屬接觸,試圖通過賠錢來私下解決。

據披露,出面與死者家屬接觸談判的人,26軍是軍長張岩本人,而死者所在的單位39軍則由116師師長盛海鵬出面。死者家屬提出兩個要求,一是要求得到巨額的賠償金,二是要求給死者評「烈士」。但涉事軍方認為上述要求太高,尤其喝酒致死還要評為烈士實在很難做到。結果雙方沒有談妥,事情就僵持下來。

可是畢竟部隊里死了一個團長,情況必須要向上級彙報。116師於是起草了一份情況說明,隱瞞了實情,交給了蒙在鼓裡的39軍高層,報了上去。死者家屬自然不甘心,於是一番大鬧而致事情敗露,軍紀委隨即出馬調查。

消息指高層對涉事軍方機構事公然想對上隱瞞弄虛作假感到「很憤怒」,於是該事件的性質便上升到了「欺騙中央」,而最終被通報全軍。張岩被撤職,由正軍降到副軍免職,留黨查看一年;事發時一同喝酒的116師師長盛海鵬亦被被免職,降為副師級。

該文並透露,原來張岩的父親及岳父都是中共軍中高級將領,其父曾是39軍政委,少將,其岳父更官至沈陽軍區副參謀長。

被降職後,張岩現在是享受副軍級待遇,但已經不再是軍級官員了。

喝酒死人事件最早是在2015年12月18日在大陸微博上流傳,經歷約半個月時間終於得到國防部的證實。

至於這頓酒席的起因,據說是張岩要升職,他的老部下和一幫朋友聽說後便提前來給他祝賀,於是一頓飯局下來,一人醉酒身亡,二人丟官降級。

比較諷刺的是,就在2015年12月15日,中共軍報刊發了一篇題為:《陸軍第26集團軍,改革面前聚精會神忙備戰》的報導,為26軍唱讚歌,不料3天後喝酒死人的消息就開始在網路社交平台上流傳。因此也輿論諷刺稱,軍改面前26軍的軍長忙的不是備戰而是喝大酒。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