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官員喝酒死亡 派出所拒不立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國特色的糧食危機包括嚴重的浪費,而商務接待是導致中國食品浪費嚴重現象的重要原因之一。幾乎沒動筷子的菜肴被倒掉非常常見,而官場中無處不在的酒文化,也是消耗糧食的一個原因。

根據可以查詢的記錄,2011年中國的白酒產量達到創記錄的102.56億升,平均到每個中國人頭上,是每人15瓶。這一年,釀造白酒就消耗了大約3000萬噸的糧食。

為甚麼要釀造那麼多白酒?民間有首打油詩。“領導幹部不喝酒,一個朋友也沒有;中層幹部不喝酒,一點信息也沒有;基層 幹部不喝酒,一點希望也沒有。”

中共官場的「酒文化」堪稱登峰造極,「喝酒就是工作」,甚至成為中共官員的座右銘。於是誕生了「捨命陪君子」的「陪酒一族」,同時,「陪酒致死」的案例也不斷髮生著。

中共官場的「酒文化」堪稱登峰造極,「喝酒就是工作」成為了中共官員座右銘,不會喝酒意味著仕途走到了盡頭,於是誕生了「捨命陪君子」的「陪酒一族」,同時,「陪酒致死」的案例不斷髮生著,一位位「酒烈士」也隨之誕生。

近日,一名駕校的校長,陪官員7人喝下了4瓶白酒,當天晚上他便氣斷身亡,引發關注。

大連連雲港市贛榆縣一名駕校校長,陪當地官員喝酒死亡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

事件發生在去年年底12月15號,但是因為當地派出所拒絕立案,這個案件才愈滾愈大。

死者於關京女兒於晴:「那時候我們要求派出所去立案,他不給立案,為甚麼現在那麼主動積極的立案呢,直接就抓人了,這是為甚麼,因為我們把事情搞大了,在網上發帖子。」

據報導,當地建管所所長王一省為了慶祝他的女兒順利通過駕照考試,他邀請了駕校校長於關京、當地某村支部書記等人喝酒吃飯。

當天晚上於關京已經爛醉如泥,其他人直接把他棄在車內過夜,第二天發現於關京已經死亡多時。

死者於關京女兒於晴:「我父親喝酒是2012年12月15日晚上大約5點到8點結束,所有參加喝酒的包括張秀文,一共是9個。」

於晴還說,事情發生後,當地派出所所長韓排善拒不承認自己當晚參與喝酒。

死者於關京女兒於晴:「他是一個派出所所長,所有錄口供都是在他所裡錄的,你覺得我們有甚麼證人能證明嗎?能有證人敢出來證明嗎?」

死者家人代理律師王之儉認為,酒席上所有的人,對於關京東的死亡都應該負不同程度的責任。

死者家人代理律師王之儉:「我認為在幾個人當中,其中有兩個人應當承擔的是賠償責任,剩餘那幾個人應當承擔的是一種補償責任,其中一個司機把他送回家,沒送到位,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把他交給家人,再一個,他應該直接送往醫院,或者撥打120,交給救護人員去搶救。」

目前,此案在互聯網廣為傳播後,已經進入訴訟程序。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