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韓總統會面 重申共同防禦 聚焦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週三,就在習近平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的同一天,韓國總統尹锡悦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雙方重申共同防禦條約,並且聚焦台海。來看本台記者發自白宮的報導。

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韓國總統尹锡悦,兩人宣布協議,為了加大對北韓的震攝,美國將在40年來首次派遣美國核潛艇停靠韓國。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的共同防禦條約是鐵定的,在面對朝鮮增加的威脅時,它們尤其重要。」

尹锡悦則表示,兩國盟交深厚,是基於民主自由。

韓國總統尹锡悦:「在過去70年裡,我們兩國基於自由和民主的深厚根基,克服了各種挑戰和危機。」

而拜登則說: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討論了我們在促進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方面的合作。」

就在訪美期間,尹锡悦表示,雖然中共對此不滿,但他不會收回他公開反對中共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言論。

韓國總統尹锡悦:「我們認爲台灣海峽周圍的和平與穩定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能同意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而在週三晚與拜登總統共進國宴晚餐之後,尹锡悦將在週四,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