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韩总统会面 重申共同防御 聚焦台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周三,就在习近平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的同一天,韩国总统尹锡悦和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双方重申共同防御条约,并且聚焦台海。来看本台记者发自白宫的报导。

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尹锡悦,两人宣布协议,为了加大对北韩的震摄,美国将在40年来首次派遣美国核潜艇停靠韩国。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的共同防御条约是铁定的,在面对朝鲜增加的威胁时,它们尤其重要。”

尹锡悦则表示,两国盟交深厚,是基于民主自由。

韩国总统尹锡悦:“在过去70年里,我们两国基于自由和民主的深厚根基,克服了各种挑战和危机。”

而拜登则说: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讨论了我们在促进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方面的合作。”

就在访美期间,尹锡悦表示,虽然中共对此不满,但他不会收回他公开反对中共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的言论。

韩国总统尹锡悦:“我们认为台湾海峡周围的和平与稳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能同意任何以武力改变现状的企图。”

而在周三晚与拜登总统共进国宴晚餐之后,尹锡悦将在周四,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